close

出借股票 存股族兩頭賺

2019-06-11
作者: 涂憶君

借券市場現今是外資操作的天下,雖然外資借到券後,怎麼運用總讓市場霧裡看花,但2016年主管機關開放券商可以向客戶借券(雙向借券)後,存股族利用借券市場成為「出借人」,股息、借券利息「兩頭賺」,逐漸成為市場新顯學。

富邦證券資深副總林欽寶表示,投資人通常是將短期內不會賣出的股票,透過券商的借券系統出借,再依照成交費率獲得借券利息(但須支付券商手續費等費用),以富邦證券開辦雙向借券以來,目前有總市值逾200億元的股票等待委託,逾100億元已出借,相關數據也不斷攀升。

以台積電為例,近期平均的借券成交費率約落在0.3%左右,也就是說,一位擁有10張台積電的投資人,如用230元的價格,透過借券出借給需要台積電股票的人,在尚未扣掉手續費前,今年全年將有機會多出6900元的借券利息收入。券商說,以長期投資為買股邏輯的投資人,出借股票就會有類似「收租金」的概念,也是不無小補的獲利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