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演出《白娘子傳奇》、《楚留香傳奇》、《劉伯溫傳奇》的資深演員夏光莉,當年事業如日中天之際,為了浪子回頭的藍文青放下演藝事業、推掉所有邀約,為愛息影陪他打拚藍寶寶麻辣火鍋事業,當年這段愛情故事轟動一時,電視台為此還製作特輯,至今2人未走入婚姻、也沒生兒育女。

如今2人意外傳出28年情變,還有一段剪不斷理還亂的金錢糾紛,夏光莉日前透過委任律師代表出庭,消息因此曝光,兩造律師在法庭內陳述立場未有共識、各說各話,形同夫妻的2人撕破臉、對簿公堂。

夏光莉今(27日)對分手不願多談,僅說:「他是我人生中遇到的最大騙子,說假話連眼睛眨都不眨。」

夏光莉指控藍文青前年為藍寶寶麻辣火鍋店,準備集資2億上市上櫃,向她借貸2900萬現金,後來上市上櫃計畫破局,她向藍催討,藍先還了1100萬現金,她向藍催討其餘的1800萬,藍對夏光莉表示公司和個人都沒現金。

夏光莉今表示,今年初對藍文青再三催討,藍拿出一間跟銀行借貸1000多萬的房子信託給她,擔保1000萬欠款,剩下的800萬加上藍又向她借110萬買3對鸚鵡,總共還有910萬未還,所以她今年5月寄存證信函,他一直置之不理,7月對藍提告。

藍文青目前是寶舖建設董事長,今透過公司人員表示不回應,藍文青的委任律師張顥璞表示,「我們否認有借2900萬,對方有提轉帳資料,但我們也有匯過去的錢,轉帳資料無法代表借貸關係,對方連錄音、訊息或收據都沒有;藍先生和夏小姐生活幾10年,財務上往來往去,藍先生希望可以和平解決這件事,不要影響夏小姐未來的生活,既然進行到訴訟,我們就積極協商」。

 

中時

有「帝王蟹達人」之稱的「小當家」集團負責人吳易展,被控吸金超過2億元後,債留台灣、錢進大陸,受害者包括曾演過電視劇《天蠶再變》的資深藝人藍文青,他也遭積欠對方併購「藍寶寶」股權的費用1450萬元,藍文青28日出面開記者說明事件原委,透露幸好他及早發現對方想利用「藍寶寶」對外募資吸金不不良動機,否則會受傷更慘重。

 

 

 

藍文青當年以大俠形象走紅,淡出螢光幕後,曾開過名噪一時的藍寶寶麻辣火鍋店。去年9月藍寶寶重新開張,「包公、師爺」金超群、范鴻軒站台,巨星林青霞也送花祝賀。藍文青說,去年他捲土重來,籌備一年的「藍寶寶」於9月22日開幕,原本準備集資2億上市上櫃,但光是10月份營業額300多萬卻還虧損200萬,這個慘況就讓他驚覺必須斷尾求生,也不能讓相信他而投資藍寶寶的朋友,包括老友金超群在內的人受害,因此決定自己虧損4680萬,保護朋友,並打算12月底結束營業。

 

 

 

不過12月中,吳易展及小當家集團主動找他合作,要以1450萬買下藍寶寶一半的股權接手經營,但由他繼續掛名董事長。當時他的條件之一就是小當家集團要善待藍寶寶員工,但對方沒做到,才引發員工不滿,向媒體爆料他毆打員工,且小當家接手3個月,也就收了。

 

 

 

藍文青說,他其實才一周就發覺異樣,很快察覺吳易展是想用藍寶寶募資的騙局,他覺察有異後就展開防範,要求對方匯1500萬在資金平台當週轉金,對方做不到,連該給他的1450萬也遲遲沒給,因此他斷了對方後路,不准他招募資金。而簽下1450萬本票小當家的幹部,從頭到尾也只付給他10萬元,他因不忍那些也是受害者的年輕幹部擴大傷害、拖累家人,基於同情心,沒有對那些年輕人採取法律行動、給他們機會,只能認賠。

 

 

 

藍文青說,他自己白手起家,重視商譽和名譽,所以痛很吳易展動機不良,讓他承擔這樣的結果,原本年初被爆毆打員工時,他就已經要開記者會說明原委,當時吳易展以會影響「小當家上市上櫃」為由拜託他,讓他背了黑鍋,「但我悶了快一年!很不光彩,被他們搞得很累。」

 

 

 

這次會出來澄清,他主要是想說明自己並不是糊塗的企業人去投資小當家,他早就看出他們的詐騙行為,也要對外說明,「藍寶寶」不做,是因為顧到投資的朋友, 不想讓他們受傷害,所以他一人承擔所有的虧損,讓虧損停止、也中止上市櫃計劃,以保存朋友,「我還是我,我沒有變,是為了朋友顧全大局。我等這一天等了一年」。他苦笑說,好友金超群投資400萬,他把錢還給金時,對方還跟他說:「你就是這樣,再怎麼死也死不到朋友,寧可死你自己!」

 

 

 

藍文青現在主業經營建築業及坐月子中心,他說,台灣餐飲業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不適合再投資,「一例一休不打消,我就不投資了,不會再做這行業了!」

(中時 )

 

 

 

他提出聲明指稱;

 

 

一、本人藍文青於開設藍寶寶麻辣鍋之前並不認識小當家餐飲集團之負責人吳易展先生。於2018年才展開合作。

二、與小當家合作,由於本人警覺,避免另一場新的投資人的傷害。但自己卻無法避免被牽連虧損慘重。

三、藍寶寶正派經營,卻被抹黑爆料毆打員工。同行惡性競爭,世道敗壞。

四、藍寶寶經營被市場拖累,本人為了不傷害身邊認何一位投資老友,包括金超群等人。故而決定自己一人承擔,賠損四千八百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