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電子報
國民黨不分區排名第9名的吳怡玎,披露財產申報資料,持有不少股票。(翻攝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表)
國民黨不分區排名第9名的吳怡玎,披露財產申報資料,持有不少股票。(翻攝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表)

台股近期衝破12000點大關,台積電、大立光扮演領頭羊角色,而兩大重量級權值股一張股票動輒30多萬、甚至500萬,口袋不夠深的散戶可買不起。但多數投資人可能不知道,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怡玎的財產申報資料,就持有台股雙王台積電與大立光,她的投資眼光如此精準,打敗一票立委諸公,意外被封為「股神」。

 

 

 

吳怡玎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第9名,擁有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統計學博士學位,曾擔任高盛集團前副總裁,她的父親吳光訓當過立委,還曾任豐銀證券董事長。

 

 

 

其實,吳怡玎不僅資歷很猛,財力也相當驚人,攤開財產申報,她個人持有的股票包括台積電、光學鏡頭廠雙雄大立光和玉晶光、散熱廠雙鴻、高價生技康友-KY、導線架廠界霖,以及連鎖餐飲集團六角。其中,康友-KY買了419張、均價為273元,投資金額逾1.14億元最高。

 

 

 

在高盛待過的吳怡玎還買了不少美股,如星巴克500股、玩具製造公司美泰兒2000股與亞馬遜10股。從她持有國內外有價證券的總價值估計超過台幣2.1億元。

 

 

 

吳怡玎的持股明細曝光後,引發ptt網友熱議,有人表示,「剛才有在思考是不是內線,不過持股族群很分散」、「我看是內褲線,跟當年阿珍一樣」、「是不是股神也要看他什麼時候買的」、「看完覺得不值得大驚小怪,本金多經常就是這樣的組合」、「我都大買兩光金1股 」。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