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01909914.A.44F.html

 

殷贊城
持有數持有數持有數持有數:::: 947,100
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
素晴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71454373.A.3EC.html

1. 標的:8096 擎亞 2. 分類:多

3. 分析 / 正文: 擎亞為一間通路商,主要代理三星產品,包括 CIS, 記憶體等等。

盤點通路商: https://imgur.com/9gGTBEw 僅擎亞與尚立股價淨值比低於 1 倍,尚立 PB ratio 0.93, 擎亞 PB ratio甚至低到只有 0.64。

但擎亞其實是一間資產流動性非常高的公司,資產周轉率也高,因此,我認為市場給擎亞這麼低的 PB ratio是不合理的。

相對的,對應公司價值,不合理低的市場價格,也代表著較高的安全邊際,因此我認為這樣的投資機會是超值的。

這次的投資機會賺的是公司股價被市場過度低估,由過度低估到合理價格之間的差距。

目前看來,股價已充分反映市場對這間公司的悲觀看法,再壞的消息,都難以再讓股價下跌(例如 2022/11 開出的 YoY -59.98% 營收,隔天股價跌幅僅 0.42% ),但未來只要出現好消息,都可能讓股價有較大幅度的上漲。

這種情況就像是你去一個遊樂園玩擲硬幣,如果出現正面,你可以拿到 50 美元;但若出現反面,你可以直接離開,不會損失任何東西。也如同 The Dhandho Investor (下重注的本事:當道投資人的高勝算法則,這本書推薦一讀)中圍繞的主題,「在不承擔風險或承擔極少風險的情況下,創造利潤」。

未來可能的催化劑: 擎亞在法說會中提到,為了與美國三星合作,已經在 San Jose 設立據點,

但目前仍還在洽談中,如果有進展才會再公佈。 手機產業能否在 2023Q2 落底。 記憶體產業巨頭能否減產來維持價格

(DRAM 部分,美光已經表態要減產,並減少資本支出;海力士要減少資本資出;三星仍未表態)。

根據過去經驗,三大巨頭為維持價格及獲利而合作的可能性是高的。 4. 進退場機制: 這次分享的投資賺的是市場對這間公司過度悲觀所創造出來的機會(當然,也可能只是因為市場對這間公司缺乏研究,才導致這樣的低股價),對於一間資產流動性高、資產周轉率也高的通路商,只給 0.64 倍的股價淨值比蠻不合理的,且安全邊際頗大,我認為是蠻不錯的機會。

進場 1,861 張,停利我個人設在每股 18 元(約 PB ratio 1 倍)以上隨意出,不設停損。 https://imgur.com/aEB3P1C

最後,新的一年快到了,祝各位股版版友新年快樂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