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旭富(4119)製藥今(20)日傳出火警,公司下午二點鐘坦承,發生火警地點為公司位在桃園的主要廠區,今日生產線有部份在運作,但在運作過程中突然傳出火警,引發火災原因仍不明朗,所有在現場員工已全數撤出。

 

根據消防防局指出,目前有2名男性員工受傷緊急送醫。其中1名男性員工(30歲)在大火中遭到嚴重灼傷、大約90%三度燙傷,傷勢嚴重,緊急送林口長庚醫院急救,另一人確認中。

 

旭富表示,發生火警地點為公司的主要廠商,目前正要等待災情控制後,進一步了解狀況,才能了解生產線水電何時能恢復供應,以及對生產線的影響及財務損失,一有進一步消息會馬上公告。

 

旭富為國內知名原料藥廠,早期原為瑞士Siegfried 集團於1987年在台灣所創設,從事中間體、原料藥及特用化學品之研發、生產及行銷,目前旭富的主力產品包括癲癇及憂鬱症用藥,同時也開發出大麻二酚,已經通過美國注冊文件。

 

 

桃園市旭富製藥廠今天中午起火爆炸發生大火,大小爆炸聲驚人,大火、濃煙非常猛烈,黑煙直衝天空,由於該工廠有大量高溶性劑十分危險,大火甚至波及鄰近的2家鋼鐵、1家染整與1家紙廠,鄰近工廠員工緊急搬運物品疏散中,大火情勢尚未解除,消防局人員全力警戒,消防局長謝呂泉到場坐鎮,指揮全力防範及滅火。

 

旭富董事長翁維駿今天下午也親自工廠了解火災現場,聽取簡報,他表示,工廠今天並沒有上班。媒體採訪問及為什麼起火及哪裡起火,翁維駿表示,還要再了解。其他未多做說明。

 

旭富製藥是國家防疫隊,蔡英文總統今年4月8日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視察,了解旭富製藥投入羥氯奎寧(HCQ)抗疫製藥的進度,蔡總統盛讚旭富藥廠防疫的努力。

 

旭富製藥廠爆炸大火,大量高溶性溶劑十分危險,旭富董事長翁維駿(見圖)也到工廠坐鎮。記者曾增勳/翻攝

旭富製藥廠爆炸大火,大量高溶性溶劑十分危險,旭富董事長翁維駿(見圖)也到工廠坐鎮。記者曾增勳/翻攝

中時新聞網
宋原彰 、中時、 陳麒全

 

桃園市蘆竹區的旭富製藥工廠20日中午驚傳爆炸,震耳欲聾的聲響嚇壞住戶,火舌及濃煙直衝天際,其中2名員工遭波及,1名移工全身90%三度燙傷緊急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急救。目前製藥工廠的火勢已撲滅,但火勢延燒至隔壁的兩間工廠,另兩家國晟、鴻利紡織也岌岌可危,目前桃園紙廠倉庫已燒毀,火勢已燒至東陽精密工業的工廠,警消正急忙灌救。

上市公司旭富製藥科技公司位於桃園蘆竹,因生產羥氯奎寧原料藥,有助治療新冠肺炎,今年4月蔡英文總統還曾到旭富製藥參訪,業者還當場允諾捐1公噸原料藥給國家對抗疫情,孰料20日竟驚傳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