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4-01 10:17:3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印刷電路板廠商柏(6141)去年第四季因認列處份惠陽廠的獲利,推升單季每股獲利3.19元,全年EPS 4.2元,展望今年度,目前崑山廠的生產以及訂單量已回到正常水準,法人估,3-4月的營運可回到1月表現,而未來的擴充基地南通新廠則受疫情影響,暫訂開工日為5月。(圖為柏承董事長李齊良)

 

2019營收30.46億元,毛利率17.25%,稅後獲利為4.36億元,每股獲利4.2元;其中,柏第四季因處份惠陽廠,處份利益為3.36億元,故推升第四季柏單季每股獲利為3.19元。

 

 

目前柏承生產以台灣廠以及崑山廠為主,其中,台灣廠占營收比重約4成多,月營收約7000-8000萬元,營運相對穩定;而在崑山廠的部分,主要是生產消費性產品為主,其中8成產品為HDI,客戶結構中,6成為小米。

 

至於崑山廠的現況,目前已回復到稼動率9成的水準,幾乎已算完全恢復,包括人員以及訂單量都已回升,外部的物流狀況也到正常。

 

以近期營運來看,以復工的程度來看,3-4月份營運可回到1月的水準,之後的能見度較不明確,而在新訂單的部分,去年已拿下的耳機精品軟硬結合板訂單將在第二季投產,其它還包括中系的真無線藍芽耳機訂單等等。

 

去年出售惠陽廠後,未來的擴充則放在已計劃中的南通廠,南通廠原訂為第一季時開工,但受到疫情的影響,目前仍未開工,柏南通廠的定位會放在HDI、自動化以及大量的產品,預計會在5月份開始動工,但廠房需要時間建造,今年南通廠可能還不會加入貢獻。

 

另外,柏也宣佈實施庫藏股制度,擬於10.9-27.2元區間價買回自家股票2000張,以維持公司信用以及股東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