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4-13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郵輪業業務和股價因「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等郵輪相繼爆發武漢肺炎疫情而受重創,但有數據顯示,2021年的郵輪預訂量,在過去1個月出現增長,以郵輪預訂網站CruiseCompete.com而言,其明年郵輪行程過去45天以來的預定量,和2019年相比增加40%,顯示郵輪業並未因疫情而完全流失其客戶。

《Businessinsider》今(13)報導,郵輪預訂網站CruiseCompete.com和瑞士銀行(UBS)數據都顯示,即使郵輪業受武漢肺炎疫情重大衝擊,民眾並未完全失去對郵輪旅行的興趣。據《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約在過去45天,CruiseCompete.com的2021年郵輪行程預訂量,和2019年相比增加了40%。

而據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瑞銀最近的分析發現,約在過去30天中,2021年的郵輪預訂量與今年同期相比,增長了9%,其中不只有重新預訂已取消的郵輪行程,還包括大量對新郵輪行程的預定。且在2020年取消行程的客戶中,有76%選擇接受2021年行程的代金券,選擇退款者則約達24%。

另據郵輪評論網站CruiseCritic.com對4600名郵輪客戶進行調查的結果,顯示有75%的受訪者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平息後,其郵輪旅行的次數將和過去相同,而有24%的受訪者表示,其有計畫減少預訂遊輪行程的次數。

且雖然嘉年華郵輪公司(Carnival Cruise Corporation)旗下的鑽石公主號和紅寶石公主號(Ruby Princess),為兩艘疫情爆發規模最大的郵輪,並使該公司股價一度暴跌80%,但郵輪業似乎漸受年輕投資人青睞,美國德美利證券(TD Ameritrade)市場策略長JJ Kinahan曾在本月初指出,該公司的千禧世代投資人,約在3月的最後2週內,開始增持郵輪公司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和嘉年華集團的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