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20年4月15日電)台灣「零確診」消息激勵股市強漲,先前重挫的觀光族群群起反彈,晶華 (2707) 、六角 (2732) 、山富 (2743) 、五福 (2745) 等今天分頭攻上漲停,有群聚概念的柏文 (8462) 、好樂迪 (9943) 也反彈大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宣布,台灣武漢肺炎確診沒有新增個案,這是經歷境外疫情大批病例壓境,3月9日以來睽違36天新增數暫歸零。

受惠「零確診」激勵,台股今天開高震盪走高,強漲約百點,指數封閉3月13日缺口,收復10400點關卡,先前受疫情衝擊股價的重災區觀光族群,今天不少個股強勁反彈,如飯店股晶華、手搖飲股六角、旅行社山富、五福都攻上漲停;因防疫衝擊業績的柏文、好樂迪今天也強漲。

麗晶酒店(Regent)13日宣布接手原上海浦東四季酒店經營管理,未來4年尚有5處新據點規劃開業,權利金收入有助晶華獲利,加上疫情似有趨緩跡象,晶華今天開高走高,盤中亮燈漲停至131元。

旗下有「日出茶太」手搖飲品牌的六角今天也登上漲停,股價來到130.5元,近日以來股價強勁反彈。

受全球疫情影響,六角第1季營收新台幣8.58億元,年減22%,2月每股虧損達0.04元,但日出茶太今年展店速度未停歇,前2月淨增店數已超越去年首季,第1季展店家數上看百家,擴張力道比往年同期強勁。

先前重挫的旅行社族群今天也強漲,其中山富、五福今天雙雙攻上漲停,分別來到13.85元、14.35元。

 

觀光紓困2.0拍板…晶華領漲 觀光指數飆近月新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觀光業紓困2.0」方案出爐,90億元銀彈上膛,觀光產業燃眉之急暫時獲得紓解,激勵觀光股今日大漲表態,指標股晶華(2707)盤中大漲來到130元,漲幅近9%,雲品(2748)盤中漲幅逾3.5%。雄獅(2731)盤中漲幅逾2%。上市觀光類股指數盤中來到76.41點,漲幅2.7%,來到近一個月來新高。

餐飲業的一次性補貼、水電減免等補助也有機會在5月進帳,激勵餐飲股今日股價也有亮眼的表現,包括漢來美食(1268)盤中漲幅逾6%,六角(2732)盤中攻至漲停板130元,瓦城(2729)盤中漲幅近4%。

法人表示,無論是「薪資補貼」或「一次性的營運資金補貼」,預期可望有效降低飯店、餐飲業的人事、營運成本,以撙節支出因應產業寒冬。從3月營收看來,飯店業尤其以台北市五星級飯店受傷最重,旅行社3月業績普遍衰退7、8成,4月更是無米可炊,另餐飲業隨著民眾外食意願降低也是哀鴻遍野。

除了節流,各大餐飲集團也透過外帶、外送、即食、冷凍食品設法開源。漢來美食自1月下旬展開所有可以彌補營收缺口的規劃,包括所有餐廳推出便當、合菜、冷凍熟食外賣,甚至原本預計年底才要上市的乾拌麵,也快馬加鞭的趕工研發,可望在6月以前全面舖貨上架。

瓦城3月起也積極布局外送、外帶市場。公司表示,3月逾2,600組以上的家庭客選用點來速,4月開始推出商圈限定「信義區專屬點來速」服務,鎖定鄰近商務辦公人士與住戶外食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