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4-06 13:46:54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水箱廠吉茂(1587)3月、第一季營收創歷史新高;展望今年,公司看好客戶拉貨力道擴大,出貨量有望成長2成,且因生產成本提高,公司自農曆年後也陸續向客戶微幅調漲報價,法人推估,受惠價、量齊揚,吉茂全年營收再創高可期。

 

吉茂去年因北美市場主要競爭對手SPI(Spectra Premium Industries Inc.)財務重整,加上美中貿易戰對中國出口的水箱課徵高額關稅,公司持續接獲轉單,去年全年營收創新高,達17.26億元,並因有處分廠房業外收益挹注,稅後淨利來到1.74億元、亦創新高,EPS 2.64元。吉茂董事會決議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1.5元及股票股利0.5元。

 

 

吉茂3月營收2億元、月增24.5%,第一季營收5.34億元、季增10.1%,再寫單月、單季歷史新高,而隨著時序進入夏季傳統旺季,需求量成長,經銷商開始回補庫存,且既有客戶也持續新增品號並穩定下單,目前公司訂單狀況優於去年同期,預料全年出貨量可望年增2成。

 

另一方面,考量航運費用飆升,國際料、塑料價格也持續上漲,吉茂自農曆年後陸續向客戶微幅調漲報價2~3%,規劃先漲價約半年,半年後再視情況降價或調漲。整體而言,法人表示,考量價、量齊揚及匯率波動仍大,吉茂全年營收保守估計有望突破20億元,年增逾15%,並再創新高。

MoneyDJ新聞 2020-11-13 13:37:28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水箱廠吉茂(1587)昨(12)日舉行法說會,公司指出,受惠轉單出貨放量,第三季營收、營益率均創歷史新高。展望後市,法人預估,吉茂第四季營運可望延續第三季強勁表現;另因需求持續攀升,兩岸廠區正新增產線,預計明年農曆年後月產能將提升3萬顆。

吉茂第三季合併營收5.12億元,季增37.22%、年增28.28%;毛利率27.9%,季增1.63個百分點、年增6.38個百分點;營益率11.32%,季增7.04個百分點、年增10.9個百分點。單季稅後淨利0.37億元,因第二季有認列處分廠房業外收益墊高基期,所以季減61.36%、年增1205.03%,EPS 0.56元。

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12.4億元,年增9.64%,毛利率25.4%,年增2.94個百分點;營益率6.21%,年增4.71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39億元,年增26.4倍,EPS 2.12元。

展望後市,公司表示,目前兩岸廠區產能均已滿載,但仍供不應求,看好第四季營運淡季不淡,營收、獲利估與第三季相當。此外,法人指出,吉茂目前訂單能見度到明年底,若以今年第三季營收、獲利為基準,預期明年四季的表現均有望持平到略增。

吉茂指出,公司在一條龍生產且在美國擁有倉庫,交期較其他競爭者短,因此在美國通路商的滲透率逐步走升,為因應後市需求,台灣廠區新增產線、南京廠則新設第二個銲爐,均規劃本月底試產、明年農曆年後量產,並依訂單情況預計先開出3~4萬顆的產能,使兩岸總計月產量提升至17~18萬顆。

另一方面,吉茂接手Denso天津廠汽車冷凝器製造業務,未來每年新增約12萬顆的AM冷凝器訂單,而公司除看好營收再添動能,更樂觀中長期而言,公司藉此新增了冷凝器事業,並跨入電動車市場,降低未來營運風險。

另外,吉茂攜手FLH費米智慧家庭、鎰譁實業共同發表散熱櫃,吉茂主要負責其中的散熱鰭片,公司看好產品可應用於電腦機櫃和5G室內外箱體散熱,為公司再添新應用市場。

MoneyDJ新聞 2020-10-06 12:08:40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受惠客戶轉單效應動能續佳,汽車水箱廠吉茂(1587)9月營收有望再創新高,來到近2億元,並推升整體第三季業績改寫歷史新高。展望後市,法人看好吉茂第四季客戶拉貨力道穩健,單月營收有望維持1.6億元高檔水準,全年營收同樣寫歷史新猷。至於明年,看好轉單穩定挹注,大客戶DENSO拉貨力道也持續回升,營收力拚保持雙位數百分比成長。

近年來受中美貿易戰、新冠肺炎疫情接連衝擊,過去與吉茂共同供貨一美國DIY連鎖通路客戶及其他通路客戶的同業陸續退出市場、釋出訂單,而吉茂因主要生產基地在台灣,相較同業更具調配彈性,今年來持續接獲轉單,並看好未來訂單穩健增長。

法人指出,在轉單效應加持下,吉茂8月營收1.64億元,月增5.68%、年增32.31%,已創新高,而9月營收預估再月增逾1成、年大增約4成,來到近2億元水準。整體第三季營收估逾5億元,相較上季、去年均增雙位數百分比,寫單季歷史新高。展望第四季,法人預期吉茂持續受惠客戶轉單,接單動能穩健,保守估單月營收維持1.6億元高檔水準,單季業績力拚與第三季相當,較去年同期增長超過20%。

針對今年全年營運,法人預估吉茂營收約17億元,年成長逾1成;受生產規模顯著提升,毛利率有望自去年的約22%優化至25%以上。而今年吉茂第二季處分部分廠區土地貢獻EPS約1.25元,預料推升全年EPS來到近2.5元,為2007年以來高點,而公司規劃現金配發率約5~6成。

展望後市,法人預期,明年吉茂除將繼續受惠訂單增長,預料原有大客戶DENSO拉貨力道也持續回升,而全年營收有望較今年再有雙位數百分比成長。此外,看好明年起DENSO在天津廠的冷凝器業務轉給吉茂南京廠,並小量試產,後年開始放量出貨,而吉茂除供貨給DENSO原有全球客戶的OES件,吉茂也可同時爭取同車型自製AM件,增加營運動能。另一方面,吉茂已透過與DENSO技術合作,開發出提供日系車廠油電混合車用的相關散熱產品,積極布局新能源車市場。

MoneyDJ新聞 2020-07-09 11:23:01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汽車水箱廠商吉茂(1587)因美國同業Spectra Premium Industries(SPI)財務重整,相對擁轉單效益,加上接收股東DENSO的天津廠,明(2021)年起量產,公司樂觀兩大動能將推動整體營運表現擺脫近幾年來的低迷。法人預估,若未來疫情趨緩或人類習慣與之共存,隨經濟活動重啟,吉茂2020年營收有望年增20~25%,另外,由於吉茂5月有處分不動產利益挹注,單月EPS達1.25元,可望推升全年EPS重回2013年時2元以上水準。

吉茂昨(8)日受邀舉辦法說會,由業務副總經理江品奇(見附圖)、財務經理許乃龍及發言人李怡燕共同出席,針對上半年營運狀況,江品奇表示,公司在2月疫情爆發初期,僅花2週便迅速恢復生產,因此首季營收仍維持年增,不過,4、5月營收比重約65%的歐美地區疫情嚴峻,客戶需求停滯,即使6月美系DIY客戶拉貨力道強勁,並有轉單挹注,單月營收達1.62億元,創歷史新高,惟累計上半年營收為7.28億元,仍年減0.5%。

展望2020年,江品奇表示,2020年因吃到SPI豆腐,在其破產財務重組織之際,有客戶轉單至吉茂,該訂單年度預測量約30萬片,隨美國經濟活動陸續重啟,7月累計營收應可望恢復正成長,法人則推估,2020年若不計轉單,吉茂營收約與2019年相當,加上轉單後,吉茂全年業績可望年增20~25%。此外,吉茂5月因有處分不動產利益,單月EPS達1.25元,而2020年資本支出、費用等均與過去相仿,法人預期全年EPS可望重回2013年的2.05元以上水準。

江品奇進一步說明,就中長期來看,因為中美貿易戰,從中國出貨至美國要課25%關稅,台灣僅需2.8%,所以在兩岸均有生產基地成為吉茂的優勢,即公司在接客戶訂單時的產能調配、議價空間更有利。不過,因關稅壁壘已然成為全球彼此經濟制裁手段,為分散營運風險,公司有考慮在墨西哥、泰國等第3地設廠。

展望2021年,江品奇指出,因持股2成的股東DENSO將天津廠轉賣給吉茂,該廠主要製造冷凝器AM件,目前正在設備技術轉移階段,年出貨量15萬片,公司看好完全接手DENSO既有業務後,可成為TOYOTA、Mitsubishi的供應鏈,並有望直接對營收成長貢獻約15%;長期而言,也能藉此切入冷凝器市場,為後續電動車時代布局。整體而言,江品奇樂觀表示,近年來接單狀況持續好轉,而轉單效應、DENSO新廠加入將是帶領公司走出營運谷底的兩大動能。

吉茂第一季營收3.54億元,季減8.02%、年增7.95%;毛利率20.99%,季減1.79個百分點、年減2.9個百分點;稅後淨利0.06億元,較2019年第三季及第四季由虧轉盈、年增1.4倍,EPS 0.09元。地區別營收比重,美洲佔61%、歐洲4%、亞洲13%、其他如大洋洲、中東等地佔5%,台灣則佔17%。6月營收1.62億元,月增54.15%、年增28.88%,累計今年上半年營收7.28億元,年減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