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5-17 09:48:5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水龍頭零件廠橋椿(2062)Q1營運較去年同期轉盈,並且連3季營業利益維持正數;美國房市需求續旺,加上缺工影響,橋椿目前接單仍大於出貨,Q2、Q3規劃部分訂單採用空運出貨以配合客戶交期,而公司也暫停承接後續訂單,期望Q3能先將在手訂單去化完,法人則估,以目前規劃成品組裝訂單量來看,台灣廠Q3單季有機會拚損平。

 

橋椿客戶涵蓋國際廚房衛浴設備大廠,約有7成營收來自北美市場,其餘則為歐洲與亞洲市場,近期營運受惠北美房市升溫,以及疫情帶動居家裝潢修繕需求增加,橋椿今年累計前4月合併營收年增逾5成,法人推估,以橋椿目前在手訂單來看,若生產與出貨可持續改善,Q2營收將有望挑戰創高。

 

 

橋椿目前接單狀況正向,但有缺工問題,導致近2季恐需依賴部分空運以達成交期目標,相關運輸費用還需再觀察;另外,原料約佔橋椿成本比重3成,以目前轉嫁機制來看,橋椿要反映原物料成本的問題不大,但因有時間差,實際反映到毛利率表現上也還需觀察。

 

另外,橋椿大陸廠主要從事零組件加工,台灣廠則為成品組裝業務,台灣廠約佔合併營收2成多,但因折舊金額較高,目前尚未達損平,若Q3成品組裝訂單能持續增加,台灣廠單季將有機會拚損平。

 

橋椿Q1合併營收20.05億元,季減8.4%;Q1毛利率12.65%,則較去年Q4的12.77%略減;Q1 EPS為0.36元,較去年Q4的0.63元下滑,但較去年同期的每股虧損0.69元改善;橋椿Q1底每股淨值為32.02元。

MoneyDJ新聞 2020-12-31 11:03:0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橋椿(2062)Q4毛利率估可持續改善,不過受業外匯損影響,法人推估,Q4單季恐僅小賺,今年要轉盈較有挑戰;低利率環境帶動美國房市需求,橋椿客戶由於目前庫存普遍偏低,部分通路甚至有缺貨問題,對於明年上半年接單展望正面,不過變種病毒影響仍需要觀察,法人則看好,橋椿明年Q1營收仍可維持二位數年增。明年營運將可轉虧為盈。

橋椿Q3單季營運已轉盈,Q4雖因季節因素干擾,法人推估,Q4營收將較Q3的創高表現拉回,但仍可望維持相對高檔,單季營收年增幅也看高二位數年增;在毛利率表現方面,由於橋椿報價已陸續反映原料上漲,加上Q4稼動率提升,法人推估,橋椿Q4毛利率有機會較Q3小增,但因人民幣升值,業外估仍有匯損風險,橋椿Q4單季恐以小賺作收,今年全年要轉盈難度較高。

展望明年,受惠於美國房市與居家商機帶動,客戶展望正面,加上目前庫存普遍偏低,橋椿明年上半年營運動能可期,而台灣廠成品組裝業務也可望持續成長;橋椿目前台灣廠每月零組件加上成品組裝業務營收貢獻已達2億元以上,明年隨著生產規模放大,台灣廠獲利結構可望持續改善。

觀看明年Q1,受到農曆過年與工作天數影響,橋椿明年Q1出貨估較今年Q4下滑,不過因今年Q1基期較低,法人估算,橋椿明年Q1營收仍可維持高二位數的年增表現。

橋椿今年累計前11月合併營收為64.62億元,今年營收可望改寫歷史新高;橋椿前3季EPS -1.11元,Q3底每股淨值為30.79元。

MoneyDJ新聞 2020-08-24 10:21:3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橋椿(2062)在傳統旺季與美國客戶訂單回溫帶動,7月營收創高,法人推估,8、9月出貨仍可望維持高檔,橋椿Q3單季營運有望轉盈,而Q4因有大陸十一長假,以及歐美年底長假干擾,通常出貨會較Q3放緩。橋椿成品組裝新業務從4月起開始放量,而隨著產線逐步開出,出貨量也將呈階梯式增長,橋椿規劃3年內完成30條成品組裝線。

橋椿上半年因營收未來經濟規模,毛利率僅有個位數,Q1、Q2稅後都虧損,不過隨著成品組裝新業務放量,加上美國房地產市場需求回溫,以及Q3傳統旺季挹注,橋椿7月合併營收6.88億元,月增12%,年增31%,改寫單月營收歷史新高。

觀看橋椿Q3營運,在傳統旺季帶動,法人認為,橋椿8、9月出貨仍可望維持高檔,以此推估,橋椿Q3營收將較上季與去年同期明顯提升,隨著營收達到經濟規模,橋椿Q3營運將有機會轉盈。

橋椿因應北美客戶轉單趨勢,今年已開始在台灣廠從事成品組裝業務,規劃3年內開出30條成品組裝線,而成品組裝業務4、5月單月營收貢獻已達1億元,6、7月仍持續穩在億元水準,後續隨著新產線逐步開出,營收貢獻將有持續提升的空間。

橋椿主要生產水龍頭製與製零件,積極轉型智慧自動化,近年持續投資台灣廠,而因應北美客戶轉單需求,橋椿規劃3年內完成30條成品組裝線,將從零件進一步延伸到成品組裝;隨著產線陸續開出,橋椿4、5月成品組裝業務營收貢獻都突破億元,預期下半年將持續成長,明年效益將會更明顯。

橋椿上半年合併營收為28.6億元,年減9.41%,在7月營收創高帶動下,累計前7月合併營收為35.5億元,年減幅收斂至3.64%,法人推估,橋椿Q3營收將有望轉年增;橋椿上半年每股虧損1.22元,Q2每股淨值為30.33元,法人認為,Q3將有機會轉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