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11-03 12:38:50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半導體產業關鍵材料氟素樹脂製造商上品(4770)規劃將於12月中旬轉上市,受到今年台灣半導體產業需求暢旺,以及電子級化學品出貨大增帶動,上品今年業績成長亮眼,前三季合併營收成長5成,全年展望上,法人看好上品今年營收有望年增近4成,且目前客戶下單時間拉長,法人評估上品在手訂單仍然豐厚,明年營運成長無虞。

 

上品產品集中於氟素樹脂,自化工大廠取得原料顆粒後,加工成為氟素樹脂材料以及採用氟素樹脂作為內襯的設備,下游主要應用包括有半導體產業、特用化學業等等,在營收比重上,氟素樹脂材料約占36%、內襯設備佔51%、工程約佔13%。

 

 

上品在兩岸設有生產基地,兩地終端客戶均以半導體與電子級化學品製造廠為主,近期營收比重上,台灣約占上品營收6成、中國約占4成,明年起配合客戶前往美國設廠帶動,估將再配合客戶出貨至美國,法人看好,美國為半導體主要市場之一,未來有望營運區域有望再新增美國市場。

 

受到今年台灣半導體產業需求暢旺,以及電子級化學品出貨大增帶動,上品今年業績成長亮眼,前三季合併營收成長5成,上半年稅後淨利來到4.01億、年增103%,EPS 5.83元。

 

全年展望上,法人看好,受台灣半導體客戶需求帶動,上品今年營收有望年增近4成,且因目前原料供給速度放緩,客戶也配合拉長下單時間,上品訂單能見度已經可達明年,法人評估上品在手訂單仍然豐厚,明年營運成長無虞。

 

 

 

工商時報
上品綜合工業經營團隊:董事長侯嘉生(中)、執行長李遠忠(右)、財務長劉彥志(左)。圖/利漢民
上品綜合工業經營團隊:董事長侯嘉生(中)、執行長李遠忠(右)、財務長劉彥志(左)。圖/利漢民

興櫃新尖兵-上品綜合工業(4770)近幾年營收獲利表現亮眼,2018及2019年度營收分別達23.82億元及25.85億元,歸屬於公司業主之稅後淨利分別達4.96億元及5.00億元,每股盈餘分別為7.33元及7.30元,2020年1~8月自結營收則達15.04億元,法人推估配合半導體廠商持續增加資本支出,以及化工產業受到中國政策帶動,新增產能在未來數年仍將提升,預計整體對氟素樹脂之應用市場需求展望仍呈現穩健趨勢,上品則持續提供氟素樹脂材料之加工應用與製造,誠為產業背後成長動能不可或缺之隱形推手。

 

上品為各項氟素樹脂之材料應用廠商,業務範圍從石化、機械延伸至光電業、半導體、特用化學品及生技產業,提供氟素樹脂全方位的產品及服務。由於氟素材料本身具有抗臭氧性、高潔淨且無析出之特性,於電子級化學品運輸及儲存設備中必需使用氟素樹脂的內襯以保持高潔淨度,使得氟素樹脂產品在半導體產業上游的關鍵材料-電子級化學品的生產占有極關鍵的地位,因此目前主要銷售產業集中於半導體產業。

 

上品的主要產品有三大類:(一)氟素樹脂應用材料:管件、管材、板材、塗裝類等。(二)氟素樹脂內襯設備:內襯桶槽、內襯槽車、內襯集合式過濾器、內襯管殼式熱交換器、內襯塔槽、內襯塔節等。(三)各式電子化學品儲存及管道等系統之工程設計以及製造。

 

上品自創始至今即專研於氟素樹脂材料研究及製造加工技術長達30年,公司競爭優勢在於清楚掌握氟素樹脂材料的各項化學特性,上品擁有國內氟素樹脂最多種類的成型技術,亦獲得多項國內外專利,除具備高度的自製率外,也是全球少數可生產高階氟素板材的廠商之一。

 

上品產品在客戶終端設備的應用上,藉由高度的客製化可依據不同產業客戶之要求,從材料選用(PTFE、PFA、FEP、ETFE、PVDF)、品質等級、製作工法及生產參數上做出相對應之調整,同時擁有精準的專案規劃及產品整合能力,拉高與同業對手之競爭門檻,並生產出客戶滿意的產品。

 

在IC製程世代不斷提升下,半導體廠商對其供應鏈也提出相對的進化要求,尤其在進入3奈米製程後,對於電子級化學品的要求也隨之提升,將從PPT Level(超純電子級化學品等級)進化至下一階段。上品除了配合客戶更加嚴謹的品質要求,建置各等級的無塵室生產廠域外,多年來更投入大量的研發經費,目前光研發人員就占了員工總數約8%~10%,未來每年更將持續投入營收3%~5%的研發費用,以提供更高純度與潔淨度之氟素樹脂產品建立競爭門檻,並藉由對材料特性之專精,將氟素樹脂材料之優勢應用至其他產業拓展新市場。

 

上品除深化鞏固既有之客戶關係,持續提供完整且快速之客戶服務外,因應美國產業在地化政策,於美國設立子公司,積極開拓美國市場,擴大美國地區在電子、半導體及化工產業之運用,另於大陸地區之市場拓展亦由大陸子公司負責,配合大陸地區之產業政策,致力滿足高科技製程設與廠務工程對於氟素樹脂之應用需求,創造接單契機,集團未來營運可望更上層樓,具備高度成長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