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1-04 13:10:38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可變電阻艾華(6204)今(4)日召開109年度第一次股東臨時會,會中票決通過公司章程修訂案,並補選獨立董事及監察人各兩席、解除公司董事競業禁止之限制案。受疫情影響,第一季EPS -0.36元創掛牌來單季每股虧最多,第二季以EPS 0.58元翻轉上半年回到獲利狀態,前三季EPS 1.04元更優於去(2019)年同期的0.64元。艾華總經理陳碩璨(圖右)指出,第三季有遞延單子,先前因疫情封城地區解封後開始下單,下半年接單有較好表現,加上大陸費用控制更佳,惟須留意第四季大陸缺工問題。

剛接任艾華總經理、現亦為嘉威(3557)董事長的陳碩璨在公司併購領域深具專業與經驗,此次透過艾華法人董事有翔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指派為代表人,並擔任艾華總公司、香港艾華與東莞艾華總經理。陳碩璨表示,參與艾華經營與嘉威公司無關,而他所代表的有翔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星鑫有限合夥主要從事私募、創投、併購等,也將助艾華積極進行轉型,目前沒有侷限在特定產業或領域,只要有利於公司未來成長的方向都不排除,若有合適的併購對象也都會去談。

對於被動元件本業,陳碩璨指出,將會投入資本支出繼續發展壓力感測器等艾華具優勢的產品,也會對閒置資產如桃園機場附近富國路物流中心的土地進行處分。

艾華原獨立董事李純清、陳志鏗因個人因素於今(2020)年9月11日辭任,監察人徐世漢、薛靜芬則於9月15日因個人因素辭任,遺缺於今日股東臨時會中補選。本次補選採候選人提名制並已於股東臨時會中票決通過,新任兩席獨立董事為政大教授簡睿哲、東吳大學教授阮金祥,兩席監察人為石英元件安碁(6174)董事長林逸倫、百成國際經理陳雯瑄。其中,林逸倫的經歷還包括星鑫有限合夥投資諮詢委員會委員。

星鑫有限合夥協助公司轉型的代表作包括從光電改為從事居家生活用品的嘉威,而嘉威併購美國居家用品業大廠GS(Golden Star Ocean Ltd.)等3家公司,今年更拿下台灣併購金鑫獎首次增設的「中堅企業併購獎」殊榮。
 

(圖說:左為艾華董事長黃子軒、右為總經理陳碩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