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第三方代理疫苗的藥廠,疾管署在談疫苗採購時,出示正式授權書是否是標準作業流程?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一直以來都是如此,否則如果不知道對方有無取得授權,自然就無法繼續談下去。

莊人祥表示,政府機關機關一直以來都必須看到的是正式授權書,沒有「有條件授權」這回事不然疾管署直接和德國BioNTech(BNT)談就好了,其實早在東洋宣稱取得授權之前,疾管署就與德國BioNTech(BNT)的上海大中華代理廠商已經有接洽,台灣也有在將來的採購對象之中。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東洋藥品(4105)與德國BioNTech(BNT)疫苗合作宣佈破局,由於東洋藥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破局原因的說法不同,引發市場及網友議論,不少網友質疑東洋此舉明顯是在「炒股票」。

東洋藥品上月12日舉辦記者會,宣佈取得德國BioNTech(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在台銷售的授權,但昨(3日)傍晚卻又突然公告已終止疫苗合作事宜。

對此東洋指出,主要是因為BNT與衛福部對疫苗數量與價格談不攏,無法如期代理疫苗進口;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表示,是因為東洋遲遲未能拿出BNT正式授權文件與合約草案,才導致合作破局,有關數量及價格的問題,都可以在東洋提供相關授權文件後再談。

林全上月12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表示已取得BNT武漢肺炎疫苗在台銷售的授權,並稱明年Q1可提供台灣1000萬劑的武漢肺炎疫苗,供國內500萬人施打,消息一出帶動東洋股價連日大漲,一度飆破每股90.3元,但隨著昨日暫停合作的消息再出,東洋今日開盤直接以跳空跌停價71.9元開出。

對此,有不少PTT網友質疑東洋是在炒股票,呼籲金管會對董事長林全進行約談。有網友稱「這不就是詐騙嗎?」、「這波韭菜不知道割了多少」、「生技股真是太危險了,一場記者會發大財。」、「之前記者會新聞發那麼大,現在搞笑嗎?」、「金管會還不快查起來」

 

2020/11/04 05:30

〔記者林惠琴、陳永吉/台北報導〕各國引頸期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問世,我國台灣東洋藥品公司十月十二日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BNT)武漢肺炎疫苗在台銷售的「有條件授權書」,可望引進最多三千萬劑疫苗,但昨日確定破局。東洋聲明與我政府對於採購數量及價格有落差,無法如期代理進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主要問題在於對方拿不出BNT正式授權文件與合約草案。

 

採購量、價格談不攏

 

東洋藥品指出,取得BNT授權後,分別就最新臨床數據、採購數量、價格、冷鏈運送方式等與政府討論,但雙方在採購數量及價格上有落差,截至授權協商期滿未達成共識,今天通知BNT終止洽談授權新冠肺炎疫苗事宜。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我方一開始就表明希望東洋提供BNT正式授權文件與合約草案再來談,但對方一直無法提供。針對數量與價格,只要有BNT正式授權文件與合約草案,都可再談。

莊人祥強調,台灣還是可透過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獲得疫苗,國產疫苗也在研發中,都在持續努力爭取與發展,以維護國人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