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1-04 09:00:4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Wi-Fi客戶下單需求強勁所帶動,宏捷科(8086)今(2020)年10月營收3.23億元,月增3.43%、年增27.55%,創57個月來單月新高,法人預期,由於客戶下單需求持續,預期11、12月營收有機會逐月走高續創新猷;宏捷科目前產能處於滿載狀況,二廠預計明年2月投產、新增5000片/月產能,支應包括5G PA、Wi-Fi 6E、低軌道衛星晶片、氮化鎵(GaN)等客戶需求。

宏捷科過往美系大客戶佔比高達85%以上,為避免客戶集中風險,近年做客戶及產品分散,包括切入多家中國手機PA客戶,台灣、韓國也有新增客戶,產品也由PA拓增Wi-Fi、VCSEL、氮化鎵等領域,至目前客源結構相對分散、產品組合也趨於多元。

受惠Wi-Fi客戶下單需求強勁,加上美系客戶受惠iphone新機拉貨潮,在產能擠壓下,使4G PA委外代工訂單增加,且中系客戶訂單也有增長,帶動宏捷科10月營收達3.23億元,月增3.43%、年增27.55%,創57個月來單月新高,前10月營收28.56億元、年增70.06%,法人預期,由於客戶下單需求持續,預期11、12月營收有機會逐月走高續創新猷,整體第4季營收將達今年高峰。

新產品方面,由於Wi-Fi 6目前已擴展至6GHz頻段,也就是Wi-Fi 6E,預期明年將有大量設備採用Wi-Fi 6E,而宏捷科Wi-Fi客戶於Wi-Fi 6E產品已驗證通過,預計第4季開始量產。

低軌道衛星晶片方面,則切入美系客戶,預計明年第2季或下半年小量出貨;至於應用於RF的GaN晶片部分,宏捷科已具備量產GaN的技術,目前密切與大股東中美晶(5483)旗下子公司環球晶(6488)認證材料,目標明年下半年小量出貨。

宏捷科目前產能處於滿載狀況,二廠正加快裝機速度,目前裝機完成8-9成,但投產時程有些遞延,主因餘下1-2成設備部分,因為疫情關係、跨境不易,使得美國設備商裝機延後,原本目標今年底前投產,目前延至明年2月投產。

法人指出,由於宏捷科目前接單需求正向,加上明年初新產能加入,預估明年第1季營收有機會不亞於今年第4季、淡季營收仍處於高檔水位。

MoneyDJ新聞 2020-07-14 11:16:49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到非蘋手機下半年銷售展望保守,影響手機PA下單需求,法人認為,宏捷科(8086)7月營收可能較上月下滑,中止連續16個月營收呈月增記錄,整體第3季營收將較上一季修正、不過仍能優於去年同期,預期整體下半年營收年增幅將較上半年趨緩。宏捷科新廠仍預計於今年9-10月投產,屆時再增加產能約5000片/月,除了陸系客戶訂單之外,也為了光達應用做準備。

宏捷科過往美系大客戶佔比高達85%以上,為避免客戶集中風險,近年做客戶分散,包括切入多家中國手機PA客戶,台灣、韓國也有新增客戶,目前客源結構調整後,美系大客戶佔比已降至個位數。

宏捷科6月營收2.84億元,月增1.79%、年增66.26%,續創多年來單月新高,且單月營收已連續第16個月呈月增,合計第2季營收8.40億元,季增3.26%、年增86.38%。累計上半年營收16.54億元、年增117.42%。

受到非蘋手機下半年銷售展望保守,僅Wifi 6需求仍強勁,但可能不足以抵銷非蘋手機PA的下滑,法人認為,宏捷科7月營收可能較上月下滑,中止連續16個月營收呈月增記錄,整體第3季營收將較上一季修正、不過仍能優於去年同期,預期整體下半年營收年增幅將較上半年趨緩。

受到全球疫情持續,目前非蘋手機品牌下半年展望偏保守,宏捷科有承接許多中國手機品牌4G PA訂單,中國手機品牌主要海外市場包括印度、馬來西亞印尼、中南美等受到疫情影響,終端需求保守看待。而非蘋手機若需求不佳,除了影響PA訂單需求之外,也會影響非蘋手機ToF VCSEL需求。

宏捷科下半年需求較為強勁的產品線是Wifi 6,主因中國基礎建設加速,客戶下單需求仍旺,不過Wifi 6的增長力道仍不足以抵銷手機PA的不振,因此下半年營收年增幅將走緩。

宏捷科新廠仍預計於今年9-10月投產,屆時再增加產能約5000片/月,除了陸系客戶訂單之外,也為了光達應用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