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11-03 09:13:55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利奇(1517)受惠於自行車市場需求熱,訂單能見度拉長,明年訂單已經排滿,法人預期,受到中國限電狀況趨穩定,10月營收有望回溫,第4季營收拚優第3季表現,另外,受到原物料、電價走揚,也持續反映成本給客戶,仍處賣方市場的態勢。

 

利奇主要產品包含自行車剎車器、管材類(座立管、車把等)、其他(花鼓、快拆、鍛造件等)等,且產品多以鋁合金製造,從鋁錠進口的成本逐步提升的態勢之下,因此今年以來,利奇也逐步反映成本給客戶,且客戶大多因庫存水位低、需求強勁,因此大多可接受漲價。

 

 

由於明年客戶訂單量比起今年將有雙位數的成長幅度,因此,利奇持續在台灣、中國廠逐步擴充產限因應客戶需求。

 

針對中國限電,公司表示,中國限電狀況趨於穩定,可預先調配生產進度因應,也使用發電機等措施,盡力滿足客戶需求。

 

法人說明,由於中國限電政策短期仍干擾生產能量,不比先前能夠完全掌握生產進度,多少仍有些壓力,但對於其他小廠來說更具挑戰,淘汰賽仍持續進行。(延伸閱讀: 《DJ在線》中國限電淘汰賽加速,自行車醞釀再漲價)

 

近期營運來看,利奇第3季營收12.33億元,季增1.12%、年增19.45%,受到9月中國限電影響下,較不如先前預期,法人估,獲利表現大致與上季0.49元相當。

 

全年而言,利奇受惠於自行車熱,帶動零組件訂單需求明顯增溫,法人預估,營收將站穩4成以上的年增幅,營運有望創下歷史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