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群創600億元聯貸案籌組卡關,受到奇力光電債權未解與群創還有增資缺口待補,讓原本有意參貸的銀行團態度轉趨觀望,並提出三大要求:一、群創出面解決奇力光債務;二、大股東增資;三、大股東鴻海能出具支持函,替債權背書。

參貸銀行團還說,考量大陸面板產能持續擴充,以及鄰近南韓勁敵威脅等,讓銀行不敢掉以輕心。

【2014/11/03 經濟日報】2014-11-03  20:32

[本報訊]群創(3481)過去虧損連連,向銀行團申請聯貸,然而受奇力破產影響,傳出銀行團開出條件,外界懷疑近來600億的聯貸案,是否出現籌組不順的問題。

  • 群創過去虧損連連,而後也受奇力歇業影響,外界因此懷疑近來600億的聯貸案,是否出現籌組不順的問題,也傳出銀行團開出三大條件。群創今日特地對此發出聲明,其中不但駁斥此傳聞,並表示目前的借新還舊聯貸案正順利進行中。(資料照,群創提供)

    群創過去虧損連連,而後也受奇力歇業影響,外界因此懷疑近來600億的聯貸案,是否出現籌組不順的問題,也傳出銀行團開出三大條件。群創今日特地對此發出聲明,其中不但駁斥此傳聞,並表示目前的借新還舊聯貸案正順利進行中。(資料照,群創提供)

群創今日特地對此發出聲明,其中不但駁斥此傳聞,並表示目前的借新還舊聯貸案正順利進行中。

發聲明駁斥 聯貸正順利進行中

群創稍早在聲明中表示, 群創前三季的債務已經償還新台幣729億元,自由現金流量充足,代理發言人駱建郎也表示,目前與銀行團正進行借新還舊的聯貸方案,在共創雙贏的前提下,一切正順利進行中。

針對奇力債權未解與資金缺口問題,群創也補充,目前債權銀行團已接手奇力,因此聯貸案不會受此影響。

群創另外也指出目前的聯貸條件、內容與方向,基於職業道德不方便向外揭露,而對於部分媒體未經求證,即報導群創聯貸案卡關一事則表示遺憾。

諸多不確定因素 銀行團小心謹慎

據《經濟日報》報導,受近幾年虧損連連及奇力歇業影響,銀行團針對聯貸案就開出了三大條件,第一是群創必須把奇力的債務問題解決,第二是大股東得增資,第三則是大股東鴻海必須出具支持函,為債權背書。

報導另外更提到,參貸團擔心近來中國面板產能持續擴充,再加上南韓等強敵持續威脅,因此銀行這邊不敢掉以輕心。

群創過去慘澹 如今已積極改善

群創在2012年的負債為3000億元,當時銀行開出的條件是必須在三年內增資500億,不過近來在景氣好轉、獲利轉強下,直至第三季的負債金額已降至1274億元、淨負債比降至44%,比2010年時還好。

群創執行長段行建於上週法說時表示,近來積極與銀行洽談聯貸一案,不過在股價委屈下,發行GDR恐再度稀釋股本,因此希望GDR能延後發行,或者是選擇放棄發行。

奇力收攤 兩個富爸都不管

據《財訊》報導,當初奇力於2008年初時轉虧為盈,情況大好,並發出豪語說要和晶電爭市場龍頭寶座,但不料年底發生金融海嘯,奇力在群創與奇美電合併之後,財務危機傳聞不斷。

沒多久,奇力即正式宣布歇業,兩個大股東鴻海集團(2317)與奇美集團皆兩手一攤,董監事們更在事件爆發前就全數辭職,這不但讓銀行團措手不及,鴻海與奇美也因而決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