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04

〔記者張慧雯、鄭琪芳、李欣芳、周敏鴻/綜合報導〕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二房長女王貴雲涉占用石門水庫集水區國有地,財政部表態將提告追討。對此,王貴雲昨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表示,「我有爸爸的DNA,絕對不會占用國有地」,四千多坪土地每年都繳納十六萬餘元的補償金,不用來告,隨時拿回去都沒關係,都是山坡地和草皮。

  • 有會議室的建物所在土地疑為占用地。(記者周敏鴻攝)

    有會議室的建物所在土地疑為占用地。(記者周敏鴻攝)

  • 王永慶二房長女、宏達電董座王雪紅的姊姊王貴雲出面說明,並表示占用的部份都有支付補償金。(記者劉信德攝)

    王永慶二房長女、宏達電董座王雪紅的姊姊王貴雲出面說明,並表示占用的部份都有支付補償金。(記者劉信德攝)

占用才會繳補償金

財政部國產署官員則強調,當事人就是因為被認定占用國有地,才會被追繳使用補償金,不是繳了補償金就不算占用,將提告要求返還;至於承租土地,若違反水庫功能,也將終止租約。財政部長許虞哲也說,收取補償金不夠,已請律師寫訴狀,採取法律行動。

王貴雲委任律師林永頌表示,財團法人基督教異象事奉展望會完全沒有占用國有地的問題,僅使用法拍地、承租地與繳納補償金的土地。王貴雲解釋,當初法拍土地買下來後,國產局(國產署前身)願意租的部分就承租,每年支付租金逾二十五萬元,租約到二○一九年底;至於被指侵占的四千多坪土地,是國產局不肯租,所以每半年繳一次補償金。

王:想低調做些事情

王貴雲強調,「這塊土地完全沒有增建,只有維修、維護,還拆掉前手違章建築」,這塊地早就捐給財團法人,主要是想用來做好事,和爸爸一樣愛台灣,「爸爸給我的遺產,我都會捐出來,就是要服務台灣、一生要愛台灣。」她說:「我本來只要低調做一些事情,沒要讓外人知道,但沒想到大家對這塊地這麼有興趣。」

2016-11-03  15:58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壹週刊》報導侵占國有土地,王貴雲委任律師林永頌表示,財團法人基督教異象事奉展望會完全沒有占用石門水庫國有土地的問題,僅使用法拍地、承租地與繳納使用補償金的土地;而台塑集團已故創辦人王永慶長女王貴雲則說「我有爸爸的DNA,絕對不會佔用國有地!」

王貴雲說:爸爸給我的遺產都會捐出來

王貴雲說,這塊地早就捐給財團法人,我是愛台灣,爸爸給我的遺產我都會捐出來,就是要服務台灣,一生要愛台灣,想買這塊土地來服務台灣。

她解釋,當初法拍土地買下來之後,國有財產局願意給租的就租、不肯租的就付補償金,完全沒有增建、只有維修、維護。她也說,若要問買這個地方幹嘛?我就是這個地方為台灣禱告,祈求創造宇宙的萬神,把愛降臨在台灣、為台灣祈福。

王貴雲回憶,爸爸(王永慶)不管有多忙,每天都會撥出半個小時陪伴奶奶,看到北中南各養老院的老人沒有人安慰、照顧,因此,由財團法人基督教異象事奉展望會編派志工,輪流到養老院幫忙服務,去唱歌、去削水果、教老人運動,安慰生病的人,兩百位志工每天都會去做這些事情,另外還有一百個全職的老師,可以幫忙一些有需要的兒童進行課後輔導。

2016-11-03 16:22聯合報 記者高詩琴╱即時報導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胞姊王貴雲,疑似占用石門水庫周邊國有土地,財政部長許虞哲上午喊告。王貴雲今天下午出面舉行記者會表示,願意退縮鐵門位置,但是那些地,只是草地而已,「如果他們要拿回去的話我們很歡迎」,「隨時都可以要回去,不用告我們」。

王貴雲指出,鐵門內確實有國有地,一筆「財團法人異象事奉展望會」向國財署北區分署桃園辦事處承租5,398平方公尺土地,每年繳交租金25萬元。另外還有一筆每半年支付八萬多補償金的4,134平方公尺土地。

王貴雲說,每一年都有繳補償金,也是財政部要他們繳的,「如果國財署要回這塊土地,我們就節省了16萬多元」。

「財團法人異象事奉展望會」律師林永頌則指出,財政部從來沒有通知要繳回土地,「如果有通知,我們一定會配合,整件事情不用上法院」。

王貴雲表示,買這塊地是為了服務民眾,原本希望私下做就好,沒想到社會對這塊地這麼有興趣,這塊地是來為台灣禱告,希望把愛降在台灣。王貴雲說,這裡風景美麗,鐵門也只是安全保護,鐵門隨時可以退讓,民眾可以進來,不過安全要自負。

 

財政部長許虞哲上午表示,財政部今天與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將實地會勘,已承租部分,由於位在集水區,基於國土保育,沒有續租必要,終止租約,占用部分,已請律師寫訴狀,採取法律行動。

許虞哲和財政部國產署署長曾國基今天在行政院院會會後記者會表示,有租約的面積是0.5389公頃,至於占用部分,國產署在2014年開始實施清理計畫,發現遭占用0.4134公頃,占用面積、位置已標示清楚,後續會排除占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