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0-27 11:49:25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康舒(6282)第三季營收季增逾10%,年增約7%,表現優於市場預期,不過,第四季受到年底聖誕節長假,歐美客戶已提前拉貨,公司認為,營收估將較前季往下。法人分析,康舒今年全年營收估將比去年成長,但在產品組合優化下,毛利率則大幅提升至16%以上,有望帶動今年本業的獲利成長。而展望明年營運,營收表現估將較今年個位數成長,此外,公司為星鏈計畫中,地上接收器電源的主要供應商,從客戶訂單來看,明年挹注的效益可期待。

康舒為國內主要電源供應器廠商,以今年第二季產品營收占比,分別為工業用電源約 35~40%,消費性電源約 60~65%,主要競爭對手為台達電(2308)、光寶科(2301)與群電(6412),主要客戶為一線IT品牌廠與主要NB代工廠。

康舒第三季營收達56.08億元,季增10.74%、年增6.81%,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公司表示,主要受惠伺服器、資料中心等需求提升,加上轉投資公司(在大陸做模具沖壓)的營運表現佳,挹注營收表現。

而獲利表現方面,法人分析,由於銷貨的產品組合優化,且開始使用低價原料,有望推升第三季毛利率優於第二季的毛利率表現(18.46%);業外有訴訟和解金3.5億元,不過因業外貢獻較前季減少幅度較大,預估第三季EPS將較前季EPS 2.06元下滑。

針對第四季表現,公司認為,營收估將較前季往下,主因年底聖誕節長假歐美客戶將提前拉貨。法人分析,康舒今年全年營收估將比去年成長,毛利率則大幅提升至16%以上,有望帶動今年本業的獲利成長。

展望明年營運,營收表現估將較今年雙位數成長,包含:5G電動車、手機換機潮、NB/PC等領域看起來都還有熱潮,此外資料中心的成長性亦相當高。

此外,公司為星鏈計畫中,地上接收器電源的主要供應商,市佔率達7~8成以上,目前第一代產品已出貨中,今、明兩年的出貨量可超過百萬套,而第二代產品明年出貨,從客戶訂單來看,明年挹注的效益更可期待;電動車方面,與日系車廠合作的產品,計畫明年下半年試產,年底至後年則可進入量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