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2-29 09:26:22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捷迅(2643)受惠於貨櫃航運運價居高不下帶動,法人看好,捷迅12月營收在海運運費走高支撐下,單月營收規模估計可望與11月相當;明年1月雖然有新年假期影響,但至1月下旬來看,客戶應在農曆年前會有出貨潮,空運運價有望走升,空運運價有望走升,估計營收也看仍有支撐。

捷迅為國內承攬業者,目前各項業務佔比上,空運約佔60%、海運約佔20%、其他(倉儲等服務)約佔20%;至於在營運區域佔比上,台灣佔約16%、亞洲其他地區約76%、美洲約8%。

在空運市況上,遠東至北美的空運運價目前約維持在每公斤200美元至250美元左右,較一開始進入第四季的價格有顯著回落,主要還是因為美國市場已經走入假期,出貨旺季行情已經結束,不過就承攬業者觀察來看,1月至中國農曆年前,客戶可能還有一波出貨潮,屆時空運運價有望再向上走升。

至於在貨櫃航運市況上,目前普遍缺櫃問題並未解決,客戶如有需求額外調高增加保艙費已成常態,台灣以進口為主的中小企業主指出,目前即使從歐洲回來遠東的運價都已經較過往同期漲約3成;承攬商則觀察,歐洲線目前缺櫃狀況最為嚴峻,上周五(12/25)遠東歐洲航線每TEU還大漲673美元,後市運價也仍看走升。

反應至營收表現上,法人評估捷迅12月營收在海運運費走高支撐下,單月營收規模估計可望與11月相當;1月雖然有新年假期影響,但至1月下旬來看,客戶應在農曆年前會有出貨潮,空運運價有望走升,估計營收也看仍有支撐。

捷迅近期公告10月、11月自結稅後獲利成績,兩月稅後EPS 1.37元,11月稅後EPS 0.73元,法人預期捷迅第四季獲利有望維持與前季相當水準,全年EPS有望挑戰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