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房產代銷天王海悅國際(2348)19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0年財報和股利政策,由於去年房市開出大紅盤,海悅海賺1.5個股本,股利更霸氣配發,每股擬發放現金7元、股票1元,合計8元,刷新史上最高營收、最高獲利、最高股利的「三高」紀錄。

日前海悅股價也再突破新高,達118元,19日則受央行二波打炒房衝擊,股價小幅拉回0.42%,收117.5元;依收盤價計,殖利率達6.8%。

受惠房市在疫情中表現亮眼,海悅去年的代銷案開出紅盤,使得業績成長強勁,2020年合併營收37.48億元、營業淨利16.35億元、稅後淨利13.88億元,年增率分別為116.13%、183.11%與145.58%,EPS達15.1元,營收、獲利創歷史雙新高。

海悅轉投資事業去年也獲利穩健,2020年採用權益法認列的關聯企業及合資損益份額淨額1.04億元。

海悅分析,2020年業績驚豔,主要是海悅一直耕耘以自住、首購、首換為主要消費族群的個案,再加上經營策略穩健內斂,在一定的規模經濟效益下,履行合約成本有效管控,廣告策略效益也顯現,以致營業費用控制得宜,相對推升全年業績。

海悅董事會也大手筆發放股利,擬配息7元、配股1元,每股股利合計8元;另外也通過辦理現金增資發行甲種特別股,發行總額上限12億元。

展望2021年,儘管政策打房一波波,但海悅代銷案持續穩定去化,累計前二月營收8.08億元,年增率133.93%,預期首季營運表現可期,第二季預計進場銷售的代銷案持續,在手代銷案逾千億元規模。

海悅表示,將持續強化與建商的合作模式,發揮綜效,營運持盈保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