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馬和邱的哥哥邱振豐另外組了1個10人群組,從2020年4月間起,邱、馬都會事先透露將推薦的個股,然後由哥哥邱振豐等人提前開跑,提前1個交易日大量買進拉抬股價。

等到隔天早盤節目開播,邱振豐也會以「漲停價」虛偽掛單買入,其他成員則是以「漲停價」或相對高價掛賣,然後就由邱、馬分別以前1天的交易K線圖,搭配當天開盤前的試搓行情,使投資人誤以為個股走勢強進而追高買入,然後邱振豐等人就趁機出脫持股。

2021/05/05 15:3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在東森財經新聞台「股動錢潮」節目擔任特聘證券分析師的華信投顧顧問邱鼎泰、股票分析師馬紀強,涉嫌配合炒手邱振豐的下單,於節目上分析及推薦32檔特定個股的利多消息,吸引散戶追高買入,套利4千多萬元;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王如玉今指揮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兵分10路搜索,並以違反證券交易法之操縱股價等罪,約談邱鼎泰等10人到案。

今被檢調搜索及約談的10人,均是炒股群組的成員或提供人頭證券帳戶,包括邱鼎泰、馬紀強、邱振豐、徐一萍、何文祺、陳志瑋、賴景煌、巫碧霞、何金陽等人。

檢調獲報,邱鼎泰及馬紀強均是證券交易市場相同群組的炒股成員,自去年4月開始迄今,利用群組成員於直播節目開播前一個交易日,事先知道邱鼎泰及馬紀強將在隔天的節目上,推薦特定個股,邱振豐便提早大量買入特定個股,先拉抬股價,等節目開播當天,邱振豐及其他群組成員,再配合虛掛「漲停價」委買單,趁隙以相對高價掛單賣股套利

同一時間,邱鼎泰、馬紀強則在節目上,播放特定個股前一交易日的K線圖,並透過群組成員虛偽高掛委買單的方式,拉抬特定個股的試搓行情,吸引誤信個股走勢的散戶追高買入,群組成員則趁機出脫持股套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