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hoo財經特派記者

近日台股大盤走跌,讓不少增資股票跌破承銷價!亞昕(5213)增資申購今(20)日下午2時截止,因股價跌破承銷價,成為今年第二檔中籤率100%的申購案。沛波(6248)、高端疫苗(6547)分別將在明後天開放申購,今日收盤雙雙跌破承銷價。

亞昕上週起開放申購,承銷價訂在每股23.5元,但受到大盤影響,股票跌破日前訂下的承銷價,申購民眾不僅需支付20元手續費、50元郵資,還要承擔30日撥券前再下跌的風險,因此抽籤意願相當低。

根據最新統計,亞昕增資申購案合格件數共1294件,低於預計承銷張數4180張,成為繼三商壽(2867)增資案後,今年第二檔中籤率100%的申購股票。以今日收盤價格23元來看,參與申購的民眾可能倒賠超過500元。

大盤走跌,股票申購跌破承銷價的情況陸續出現!本週還有兩檔申請上櫃增資的股票將開放申購,沛波明(21)日起至23日開放申購,預計承銷1275張,承銷價每股20元,今日收盤慘跌破承銷價,收在19.95元。

國產疫苗廠高端也將在22日至24日開放申購,承銷張數665張,承銷價每股220元,今日股價下跌14.5點,收盤收在205.5元,慘跌破承銷價。若未來幾天股價沒有拉回高點,恐步上亞昕的後塵。(審核:葉憶如)

 

今年第一家!亞昕股價險跌破申購價 抽中恐倒貼郵資、手續費

·Yahoo財經特派記者

 

上櫃股票亞昕(5213)差點成為今年首檔還沒抽籤就跌破承銷價的增資股票!明(16)日起開放投資人以23.5元申購,但昨天最低跌到22.8元,在公司派刻意作價下,今(15)日收盤也僅追平承銷價,也就是明天參加申購的人,不賺也不賠,抽籤人數恐寥寥無幾,中籤率可能會創下今年新高。

亞昕今年4月26日向櫃買中心申請現金增資發行新股認股,預計發行約4萬張股票,並開放4180張股票對外公開承銷。

亞昕日前將承銷價訂在每股23.5元,受到近日大盤走跌影響,股價在13日跌破申購價格,今日收盤雖勉強收在23.5元,但仍無獲利空間。換句話說,投資人申購得先負擔20元處理費,抽中還要倒貼50元郵資,預期申購意願將非常低。

今年來首見上櫃公司股價跌破承銷價的情況,櫃買中心表示,這確實不常見,但遇到熊市難免有這種情形,亞昕應該不是首檔跌破承銷價的增資股票。

櫃買中心指出,近日台股走低,亞昕日前訂定承銷價時,未預期股價會跌破23.5元,在無獲利空間、獲利空間小的情況下,申購截止日恐面臨案件數不足的問題,屆時亞昕可申請展延募集時間,並重新訂定承銷價格;或者改洽特定人認購,以完成增資。(審核:葉憶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