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懶人包小書僮啦 結果wait了兩週,從上篇推文和其它線報得知 期間陸續有許多鴻粉也傳訊建議他公開力旺對敲的成交明細自清,

但網鴻持續裝死 正當以為網鴻打算冷處理裝死到底就此帶過,沒有好see可看了時

網鴻今天發了一篇感嘆檢討文: https://www.facebook.com/108234220675813/posts/603068697859027/ (這是他後來修改過後的版本)

原始版本在這: https://i.postimg.cc/8kv4vS79/S-1720375.jpg

(在原文的編輯紀錄裡也可看到原始版本) 結果他原始版本發文完沒多久,

馬上被他文中的操盤室的主理人之一Lo哥留言打臉: https://i.postimg.cc/dDMS8QFt/lo.jpg

然後網鴻迅速的刪除(or隱藏)該留言後,Lo哥直接在自己臉書開地球: https://i.postimg.cc/xCBJv5jY/LO.png

之後網鴻才把文章改成了現在的版本,網鴻修改後,Lo哥也人很好的把地球文刪掉了。

至於在操盤室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讓大前輩氣到當時要趕人還要把網鴻的電腦丟出去、

現在網鴻一發文,前輩馬上跳出來打臉,著實也是令人好奇 hmmm

 

然後對於網鴻的心得文,我在此摘錄一段想做些點評: 網鴻: [這些聽到一成東西腦補九成謊言,甚至無中生有的瞎扯蛋,直到我懸賞千萬,澄清的資訊 也愈來愈多(我正在請期貨部寫一份澄清聲明稿當物證),並找專抓IP網路犯罪的律師, 確定可成立刑事罪後,道歉的道歉,吃瓜群眾散場,真相開始明朗。] 嗯?澄清的資訊越來越多? 我還真不知道網鴻這幾週以來澄清了哪些[非一面之詞]的資訊 網鴻最有利的自我澄清資訊[證據]就是自己兩個對敲力旺股期的帳號跟成交明細 而且這是隨時掌握在他自己手裡的證據。 結果網鴻事發以來,有大把的時間找律師、發了數十篇IG限動嚷嚷各種一面之詞的回應 [然後到底是胡弟還是交易員敲的?說詞還不斷反覆]、寫粉專長文、現在還說要請券商期貨 部幫忙寫一份澄清聲明,就是沒空花個5分鐘登入自己的兩個對敲帳號貼出對帳單自清? 網鴻這麼重視聲譽的人,如果是清白的,對帳單成交明細隨時躺在自己電腦裡,順手貼出 來就能打臉所有爆料者同時佔領輿論至高地,這麼簡單又划算的動作為何不做呢? 我也很好奇網鴻的券商期貨部可以幫網鴻發出怎麼樣的澄清聲明,如果今天該券商經理人 真的出來擔保說 網鴻驚動期交所的力旺股期對敲事件的相對帳號都的確是他本人名字, 我是願意信的。 但顯然還是沒有網鴻自己花個5分鐘登入帳號貼單來的眼見為憑更有公信力且簡單吧。

現在怕網鴻在打的算盤是,他的對敲事件發生在A券商,卻找B券商發一個 "OOO先生在本券商開戶下單期間絕無不法行為"這種模糊的官方聲明。

計畫通? 讓我們期待一下網紅所謂的券商期貨部的澄清文會是怎麼樣的版本了。 作為一個純粹路過看八卦的鄉民,我今天也不是要上法院斷案判決 所以也不用一直喊[難道被抹黑就一定要自己舉證嗎?] [應該要無罪推定啊!] 我只用自己簡單的常識判斷:一個無辜且手上就有明確證據的人,被抹黑時會有怎樣的反應? 我又不是要判他刑,只是從我觀察到的這些事實及考慮其合理性後,來對這個事件做 一個我個人的是非判斷而已。 以我一個吃瓜群眾的視角,在網鴻遲遲貼不出成交明細後,真相的確是越來越明朗了.

 

 

 

Jimmy030489 : 改這段https://i.imgur.com/OePQbFW.jpg 08/06 23:38

 

 
上半年結束了,談一些失敗與學習:
1.最失敗的就是虛擬幣的長拿部位,跟那些押美股小科技的有得拚,所幸沒槓桿。比較丟臉的是,在我要進場前,價投朋友就說幣不能長拿,要瘋狗流。但我信了一些區塊鏈信仰者,所以還是決定長拿一些。Dorsey算是影響我最深,他把推動區塊鏈當第一要務,還將公司改名叫Block ,至於Elon雖然在炒幣,但比較像玩票性質。
不過沒有要怪這些信仰者,因為他們都以身作則,這波都扛下來,肯定比我痛,所以要怪只能怪自己。
過程中其實已經有開發出瘋狗流程式,但遲遲不敢用,這部分是執行力不足的低級錯誤。
後來接觸厲害的幣主觀交易者,幾乎都是瘋狗流,不僅腳底抹油,也一路空下來。未來會以完全多空對沖的方向去開發。
套利策略則一直表現不錯,會持續進行。
特別感謝呢喃貓,我從那邊學很多,很多實打實的神人交易者在裡面都有認真教,多空都做的很溜,UST穩定幣和一些gamefi的爆炸前都帶著大家安全下庄。有心力在這塊努力的可以在那邊多練功,等待下次牛市來臨才有能力把握。(他們的NFT這兩個月逆勢上漲三倍,因為不少人在裡面受惠,現在這群人向心力很強)
整體幣市還暫時看不到好轉,機構連環爆可能是個較長的過程,但這次跌愈慘,下次牛市的爆發力可能就愈強。所以開發策略的進度要持續進行,確保之後能把握住大行情。
2.
在股市上,目前認為瘋狗流的sortino ratio遠高於價值投資,白話就是瘋狗流在多頭賺比較多,空頭虧比較少,所以理性上不應該再配部位給價投。(但價投沒有不好,還是能賺,我也有很多價投厲害的好友)
價投只有在台股很會抓催化劑的冷門轉機股神人,sortino才會很高(而且要多空都做),不然都要吃不小的DD。但我產業研究的能力還不足,而且這種機會可以塞的容量都有限,如果花一兩個月布局,結果看錯砍不掉,真的有如芒刺在背,所以未來真要碰這種機會,要非常謹慎。
3.
瘋狗流的致命傷不是空頭,因為都空手休息。瘋狗怕震盪,所以要有另外擅長震盪盤的策略彌補。
弄了一些擅長震盪和崩盤的做空策略,每支根據穩定度和信心程度給權重,單做年化還行,不過攤開來看,都是在三成以下的震盪和崩盤時段集中貢獻,七成的多頭不是耍廢就是被小嘎,要耐得住性子。
這對總部位的保護起了很大的作用,要持續優化,繼續找一些sortino 更好的招。
如果熟悉MR或有更推薦的工具,歡迎交流,穩定性最重要,成本倒還好,不然一單失誤都百萬起跳的(血淚經驗嗚嗚嗚)
4.
當了兩家公司的activist,一家效果很好,一家普通,大概知道怎樣的狀況比較好發揮,雖然投入心力的CP值不如操盤,但得到不少成就感和其他面向的人生經驗,也覺得對社會比較有貢獻。
雖然歷史上看過activist的案例,好結果的不多,要跟人吵架、被貼上冷酷無情的標籤,但那是傳統作法,近年開始有看到幫助創辦人共同成長的白馬型改造者,這種作法當然快樂的多。另外,馬詩人如果真收了Twitter,改造過程是觀察重點,歡迎內部人交流看看。
年輕時是個死忠巴菲特粉,現在還是對價投精神有感情的,骨子裡還流有價投血。既然未來二級市場專注在交易策略,那就把價投魂留在一級吧。
以前大量訪公司時常常覺得管理層可以哪裡做更好,但常常也只是「冀望」。現在自己捲起袖子,把內在價值拉起來試試看,就算成果不如預期也能從中獲取寶貴經驗。
5.
今年社群經營方向調整不少,抓一個不用迎合但又不會太自high 的平衡,儘量不花太多時間在社群上,但又能適時的表達想法。目的除了分享所學,主要結交各行業有質感的朋友。有時候一個貴人點醒的一句話,會讓自己少走很多冤枉路。
整體來說,交易比較想學Loeb和Tepper,但改公司想學Ackman,兩者路線截然不同,同時體驗看看,看之後要怎麼放比重。
上半年策略豐富度的進展挺快,但策略汰舊換新是不斷精進的過程,不管是投資還其他領域,歡迎持續多給小弟指教。
上半年這樣走相信多數人不好過,做的好的、不好的都拿來好好檢討,寫交易日誌,保持觀念和策略上的持續進步,祝福各位之後的牛市都能好好把握!

 

金融業厭世廢文男──覺得抱歉。

 
 
<<廢文 x 道歉 x 歡樂>>
之前發過一篇下單機相關文章,因為把主角取名叫阿宏內容又太戲謔,導致有人聯想到我是在影射胡升鴻,當時只想把故事寫得好笑有梗,沒想到要多幫他作解釋。後來有人在PTT發文章詢問他的八卦跟傳聞,很多鄉民湧到我這裡,然後又因為有人開玩笑說我就是升鴻,我一直不勝其擾,又再發了幾篇胡升鴻相關的文章,當時只想要朋友不要一直鬧,不要一直說我是他,所以發文語句都偏酸。
剛剛透過中間朋友介紹跟胡升鴻本人視訊聊了一下,跟他解釋說我從來沒有對他有任何違法指控,但他提到我粉專流量大,發文戲謔又對他明顯有敵意,雖然本人沒說那些五四三的,但這樣還是會連帶影響鄉民對於其他對他不實指控的判斷力,造成對他其他惡意文章誤判的蝴蝶效應。關於這點,之前真的沒想過會因為這樣連帶造成胡升鴻聲譽受損,我感到十分抱歉。
後來胡升鴻也花時間向我解釋了部份網路酸民對他誤會的原因起源,稍微溝通了一下前因後果。最後我決定刪掉前面幾篇相關文章,避免對他的誤會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也不讓旁人加油添醋影射的留言影響他,早日讓粉專回到之前歡樂的氣氛。謝謝一些前輩、朋友這幾天的關心,也謝謝喜歡我文筆的人的鼓勵,希望大家投資順利、事事順心。

 

 
 
我騷擾女生?
爬山並不是為了跟妳爬好嗎,
只是我跟律師朋友還有你師父常常一起健身的假日行程?
我男生律師朋友固定假日約爬郊山 他找誰我能確定?
我跟律師朋友一起爬了好幾年,你師父也是。
常常只有男生,沒女生根本沒關係,我們常常兩人三人男生一起爬,
分享近況,其他誰來我根本不在乎。
你去年才開始下第一口期權,
你師父我很熟,
他敢壓,你狂壓天時地利人和下根本爆槓桿運氣一波流,
的確大賺,但就大槓桿大起大落,
你敢這樣就開節目是你的自由
我在你的狀況的話我很有自知之明,
我不敢。
你男友在美國妳飛美國玩天經地義,
但是路人說你關我什麼事?
你哥的問題你哥去年"加入"的交易室都"非常清楚",
被訪問過的人對你哥的風評許多也很一致~
到底為何出去,實際狀況如何,相信許多業內都有所耳聞。
===分隔線===
此外
我個人沒有海外投資公司,也從來沒有勸誘任何人投資私募公司,也沒有跑去不認識的地方募資,我就只管我自己的錢。而基金沒有做到月淨值至少也會季公告淨值,如果只有年公告淨值則投資人會冒非常多的道德風險,如果有任何人投資一年只宣告一次淨值的投資,基於風險趨避原則,都應該謹慎思考其中的風險。

 

---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58481073.A.7AD.html

近期沸沸揚揚的網紅事件 從菲比斯上週二在自己臉書粉專發文提醒大家注意某網紅[外出取財]開始 https://i.postimg.cc/pXsG7tQk/1.jpg

https://i.postimg.cc/Jzyq2Hz4/2.jpg

接著臉書各財金粉專留言區裡不時有趣聞流出: https://i.postimg.cc/d1Fj3WmL/3.jpg

https://i.postimg.cc/6qjrHBsv/4.png

到上週六 PTT兩篇爆料文章出現後整個輿論爆炸: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57947741.A.25A.html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57956468.A.24F.html 之後就一片混戰了,巨人傑在第一時間發了篇騙子感嘆文: https://i.postimg.cc/SNnM3P1W/5.jpg

接著隔天週日[多年小股東]發文澄清卻被菲比斯光速打臉: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58021249.A.E9D.html

然後另一個交易圈大前輩阿魯咪也發了篇人品感嘆文: https://i.postimg.cc/zBDLj2RH/6.jpg

再之後就更亂了,一度還派出升妹在限動罵菲比斯性騷擾: https://i.postimg.cc/ry3m0wgr/7.png

https://i.postimg.cc/VkBLVBwq/8.jpg

最後就是近日網紅IG限動不斷放話要花重金找律師告死各位造謠仔: https://i.postimg.cc/fRwJZgB2/9.jpg

https://i.postimg.cc/MpDQtWyK/10.jpg

https://i.postimg.cc/q7vC59Lc/11.jpg

我整個從頭到尾又看一遍,眾多爆料者說網紅找錢、接代操、靠爸、蹭大咖等行為

其實也都不是什麼大事,代操行為雖游走在灰色地帶但如果雙方你情我願也是人家的本事

其中最嚴重的指控是說網紅疑似對敲A金主的錢吧

這是道德操守跟明確違法的問題了 而看網紅自己的回應:https://i.postimg.cc/vB1xQfCc/12.png

看來爆料者說的[在低流動性的金融商品對敲]並非無的放矢啊 而且網紅後來又刪文換了一個版本的說法:https://i.postimg.cc/nrBsmZFx/13.png

所以到底是弟弟敲的還是交易員敲的啊? 還是說你弟就是你的交易員? 說給弟弟練習大資金,結果敲這種一天成交量跟未平倉都只有10幾20口的商品? 這商品你持倉5口應該就是該商品最大主力了吧.. 5口也才1000多萬市值,200多萬的保證金。大資金??哥你的人設不是都億來億去的嗎? 撒了一個謊就要用更多的謊來圓喔.. 我這兩天還開力旺期貨的報價起來看了一下,真的是很難想像一個標榜自己做瘋狗流趨勢 策略的交易人會選擇力旺期貨這種流動性的商品來做正常交易。力旺期最佳買賣報價常態 性的會空兩三個價格以上,從這麼空的五檔掛單看起來倒真的像是很方便洗錢的商品.. 昨天的力旺股期盤中五檔: https://i.postimg.cc/zG0yKxry/lw01.jpg 最佳買賣報價中間空了三檔

https://i.postimg.cc/Sszj0qz9/lw02.jpg 最佳買賣報價中間空了六檔

今天的力旺股期盤中五檔: https://i.postimg.cc/Rh7FFRdV/lw03.jpg

https://i.postimg.cc/BQ3bzrZ8/lw04.jpg 最佳買賣報價中間空了三檔

https://i.postimg.cc/6p53WCvt/lw05.jpg

https://i.postimg.cc/CK9Lst6x/lw06.jpg 五檔整個幾乎是空的,很屌

從網紅自己的回應看來,股期對敲是真實發生過的事情 現在的癥結點在對敲這個動作的目的到底是不是A金主的錢 或是真如網紅所說只是他個人部位在做轉移:https://i.postimg.cc/ncf9Js2h/14.jpg

(網紅在對話裡說對敲的兩個都是他的本人帳戶) 那對網紅來說要自清其實很容易啊,

你就公布兩個對敲力旺股期的帳號的完整名字跟ID 和兩個帳戶對敲當日and近半年的成交明細。

如果真的如網紅所言兩個彼此對敲的帳戶都是他本人的名字,那所謂A代操金主的錢的謠 言可能性自然大大的降低了 [

就算真的有接代操,應該也很少金主會放心到直接把錢匯進網紅本人的帳戶吧?]

也不要用什麼截圖還遮來遮去的,到時候搞不好還被潑說是不是修圖之類的髒水,

就電腦下單軟體打開,手機直接對著錄影,兩個帳號從登錄到拉出對敲當天、近半年的交 易明細,全程錄影,把影片po上網。

要展現得更光明磊落不怕看還可以明細匯出直接上傳雲端歡迎大家來檢視

首先就看對敲的兩個帳號是否真的都是網紅本人; 然後看對敲當天的成交明細看看你是怎麼敲的,

正常如果真的是做部位轉換的對敲應該都 是在盤前搓合時掛單,確保兩邊絕對會在開盤時成交在同一個價格。

如果真的是利用五檔很空的特性A錢,成交明細一看也都會很清楚。

[但如果是這樣網紅應該就不敢公布了就是] 然後提供兩個帳戶近半年針對力旺期貨的成交明細則是可以證明,網紅的確常態性有在

力旺期貨這個商品上面做合理的交易策略。 不然講真的,一個以趨勢交易者自居的人卻選擇交易流動性這麼低的商品真的是非常 奇怪的事,

看那個買賣價差你做趨勢光吃滑價就保證輸爛。 真的很想做力旺的行情,正常人要選一定也是選現股來交易的 力旺現股掛單:https://i.postimg.cc/85WkKHqB/lw07.jpg

力旺股期掛單:https://i.postimg.cc/6p53WCvt/lw05.jpg

結果又剛好被指控在這個商品上對敲A錢... 稍微略懂交易的人都可以感覺到其中的不單純啦 當然如果網紅能提供完整的半年交易明細,證明其交易的合理性,那就可釋疑了 也不用扯什麼給出成交明細會洩漏交易策略邏輯之類的鬼話,網紅這麼聰明的人, 一個超低流動性的股期策略,跟自己整個個人品牌的聲譽,孰輕孰重應該不用多說。 做這麼簡單的一個帳號跟成交明細揭露的動作就可以澄清爆料者們最嚴厲的指控 我是很難想像網紅台大畢業這麼聰明的人想不到這一點啦 如果網紅是清白的,那能證明自己清白的證據理論上其實一直都在自己手上,不貼出來打 臉爆料者們,卻一直鬼打牆講一些各說各話的一面之詞.. 不知道到底是一時頭暈了沒想到呢? 還是其實可能並不是清白的? Let's wait and see

 

 

---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57956468.A.24F.html

 

這二年財經網紅隨著行情大好一個一個串起 不僅跨足股票.期貨.連虛擬貨幣.NFT.拍賣等都有涉獵 弱者我朋友前陣子被某網紅流量洗腦 私信給對方 對方說有在幫忙代操 我擔心朋友受騙 幫忙打聽一下外傳網紅代操的金額達近20億元(聽說大部份 的部位是再外包給其它人做) 資金操作的方式是匯到網紅海外成立的私募基金,再由國內開保管銀行開立國 內的券商帳戶(變身為外資戶)來操作台股或期貨。 但小弟納悶的是 這種代操方式的合法性?畢竟不是國內投信投顧的合法全委 操作,錢如果被幹走匯走了或說自己賠光了不就求償無門,這種金檢會受理嗎? 實在是很擔心 朋友是投資界小白 想請教股版的大家請益討論 謝謝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57947741.A.25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