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日系外資最新報告指出,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受到美光訴訟影響,股價表現不如同業,但考量基本面持續改善,以及有望間接受惠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轉單效應,將聯電評等調升至「買進」,目標價調高到25元。

聯電股價今天盤中漲停、達19.25元。聯電28奈米接單暢旺,第2季合併營收再創新高,法人估第2季每股純益可望超過0.5元,外資預估,聯電今年每股純益將挑戰1.4元,創10年新高,激勵聯電今天股價一度漲停,創12年新高價。

日系外資今天發布研究報告指出,聯電先前遭控涉嫌侵害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公司營業秘密,導致過去一年半股價表現明顯不如同業,即使考量訴訟風險,聯電目前股價仍便宜,加上基本面持續改善,將聯電評等從「中立」升至「買進」。

日系外資指出,聯電目前沒有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訂單,但聯發科是聯電的大客戶,聯電有望間接受惠於海思轉單效應。聯發科貢獻聯電2019年的營收10%至15%。

日系外資指出,聯電近年營運聚焦獲利,獲利率提升,將聯電評等從「中立」升至「買進」,同時將聯電目標價從17元調高到25元。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台積電股價不斷創新高,買盤延伸至其他晶圓代工股,聯電(2303)第二季營收再創新高,近期獲本土法人買超,激勵今股價開高走高,盤中大漲1.75元至19.25元,創多年新高價。

聯電預計7月29日舉行法說會公布上季獲利及第三季之展望。投信壓寶法說會行情,近五日連續買超共計29183張,自營商連續3天共計買超19756張;外資近期則是有買有賣,近20日共計買超54288張。

聯電上半年營收達866.54億元,年增26.29%,目前8吋晶圓廠產能及40奈米製程動能皆維持高檔不墜,外資圈看好來自面板驅動晶片及電源管理晶片應用需求強勁,加上宅經濟持續,第三季營運可望達到全年高峰。

聯電第二季營收443.86億元,季增5.01%,改寫歷史新高紀錄;上半年營收866.54億元,年增26.29%。公司先前表示,儘管新冠肺炎疫情導致不確定性明顯升高,第二季需求略上升,主要是由電腦周邊和終端市場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庫存回補支撐。

聯電第二季8吋產能持續滿載,本業營運可望再優於首季,但公司先前也指出,下半年受疫情帶來的不確定因素影響,客戶砍單恐是不可避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