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技元件大廠英濟(3294)董事長徐文麟昨(22)日宣布,公司將進行轉型、跨足生技醫療產業,第4季將在兩岸推出具備「健字號」的體重控制健康食品,本業也將打造電子穿戴裝置的「行動醫療」領域。

近期,徐文麟投資生技公司「聯邦應用基因」,由英濟持有五成以上,股本約1億元,為個人化、預防醫學專業公司。英濟昨日股價收13.9元,上漲0.05元。

徐文麟說,未來將打造從「健康雲、穿戴裝置、基因檢測到健康控制方案,一直延伸到健康產品」等,一條龍客製化服務,由頭至尾都由英濟自己建置、產品自己生產,建構完整的健康管理方案,大陸市場將攜手對岸夥伴於下季推出。

對於跨入醫療領域,徐文麟表示,公司在30年早跨入醫療有關領域,並與國際大廠惠普(HP)合作,此次「轉型」其實是本業的延伸,近期,公司已經和國內生技醫療公司合作,將生產「呼吸道」治療周邊產品。

此外,徐文麟也透露,公司未來不排除跨入「高階醫材」,如第三類的植入性醫療器材,目前已經透過由國科會(今科技部)、美國史丹福大學共同成立的「史丹福醫療器材產品設計人才培訓計畫(STB)」,並與該計畫中歸國的醫療人才合作,開發嶄新的醫材產品。

【2014/07/23 經濟日報】

羅技加持 英濟9月業績旺

 

 

 

 

塑膠射出廠英濟(3294)受惠大客戶羅技滑鼠產品進入旺季以及耳機大單挹注,9月營收維持高檔,法人預估約落在4.5~5億元之間,第3季營收約與第2季持平,並可望持續獲利。

 

英濟目前股價低於每股淨值的20.68元,受到市場傳出打入美系大廠供應鏈的利多激勵,連續2個交易日爆出大量,並亮燈漲停,昨日鎖死在13.35元,為近2個月高峰。

 

英濟先前因TV機構產品獲利不佳,改以策略性接單降低TV比重,目前TV及顯示器營收占比降至15~20%,但蘇州廠每月仍虧損人民幣1,000~2,000萬元,考量該廠為大型機台,因此積極轉型發展體積較大的音箱產品、汽車零組件等,明年應有較好斬獲。

 

另外,英濟東莞廠主要生產耳機,由於耳機客戶下半年拉貨狀況良好,加上網通客戶訂單穩定,挹注東莞廠業績走高,單月貢獻營收1.3億元,寫下新高紀錄。

 

目前滑鼠產品約占英濟營收35%、TV和顯示器約15~20%、耳機約10%,其餘為音響、手機機殼等。英濟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0.16元,已比去年同期每股虧損0.73元改善。

 

 

英濟搶進車用、蘋果冒出頭!連2季轉盈 下半年更補
2013/09/18 09:40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塑膠件廠英濟 (3294) 持續調整產品結構,法人指出,包括轉進車用、蘋果供應鏈,都傳出喜訊,同時在耳機等產品部分,也成為美律 (2439) 供應商,使得英濟8月合併營收衝上4.87億元,年增率達17%,創下近20個月新高。使得英濟已連續2季轉盈,下半年業績表現將更優於上半年。

英濟在經過產品結構調整後,成果已開始浮現,上半年合併毛利率重返2位數,達到11.33%,較去年同期9.06%大增逾2個百分點,上半年合併營收24.9億元,雖僅較去年同期23.68億元成長5.1%,但獲利情況大幅改善,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0.16元,較去年同期每股虧損0.73元大幅改善。

法人指出,英濟下半年營運將可持續往上,其中車用部分,包括日本、美國與大陸客戶,拉貨持續升溫,同時耳機孔的塑膠內構件等「小件」產品,也立下大功,打進蘋果供應鏈,且與美律攜手的耳機產品,訂單也持續升溫。法人指出,美律業績升溫的部分,都屬於毛利率較高產品,下半年毛利率還有機會往上,今年將可擺脫去年的虧損窘境。

英濟截至上半年,每股淨值達20.68元,目前股價仍低於淨值6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