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2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對加薩的地面攻擊十九日進入第二天,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以軍進入加薩的記者戴安娜.瑪格妮,十七日推文表示:「斯德洛特山丘上的以色列人,在炸彈落入加薩時歡聲慶賀,並威脅若我說錯一個字,就毀掉我們的車,人渣。」結果人渣說立即引發抨擊。CNN十八日表示,瑪格妮已轉調莫斯科。

  •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以軍進入加薩的記者戴安娜.瑪格妮,十七日推文表示:「斯德洛特山丘上的以色列人,在炸彈落入加薩時歡聲慶賀,並威脅若我說錯一個字,就毀掉我們的車,人渣。」(圖取自網路)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以軍進入加薩的記者戴安娜.瑪格妮,十七日推文表示:「斯德洛特山丘上的以色列人,在炸彈落入加薩時歡聲慶賀,並威脅若我說錯一個字,就毀掉我們的車,人渣。」(圖取自網路)

  • 十九日在加薩走廊北部地區,一名巴勒斯坦人在葬禮上抱著三歲女童的屍體嚎啕大哭。這名女童和她的父親全家八口,喪生於以軍坦克的砲火下。(路透)

    十九日在加薩走廊北部地區,一名巴勒斯坦人在葬禮上抱著三歲女童的屍體嚎啕大哭。這名女童和她的父親全家八口,喪生於以軍坦克的砲火下。(路透)

CNN與瑪格妮對該推文內容致歉並刪除,表示相關用語是針對直接威脅她的那些人,而非有意冒犯其他人。她在加薩邊界現場播報時,就已對在場以國民眾的歡呼不以為然,特別說:「看到空中的火光迸現,是一件令人震驚、毛骨悚然與恐怖的事。」

以國當局十九日指出,發現十三條疑似被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用來攻擊以方的地下通道,並摧毀其近百具火箭發射器。加薩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徹夜空襲加薩,十九日造成二十餘名巴勒斯坦人喪生,致使自八日爆發以巴衝突以來,至少有三百三十三名巴人死亡,其中逾五分之一為兒童。

續轟加薩 死者兩成是兒童

此外,以色列十七日晚間對哈瑪斯控制的加薩發動地面攻擊。以色列軍方指出,目前主要在以加邊界區活動的地面部隊,發現了十三條通往以色列的秘密地下通道,其中一條達三十公尺深。路透也報導,以軍十九日在東加薩挖掘寬二.五公里的緩衝區,禁止巴人進入。以軍參謀總長干茨十九日指出,尚有數十條哈瑪斯的秘密通道未破獲,地面任務正在擴大,沒有結束的時間表。

加薩十八日白天相對平靜,然而入夜後以色列加強坦克砲轟與空襲,結果造成十餘人死亡,其中北加薩的一個八口之家,包括四名兒童遇難。十九日清晨以加邊界,清真寺的晨禱廣播中夾雜坦克射擊與重機槍聲,以方承認,徹夜對加薩進行了三十七次空襲,目前巴人死亡人數累積超過三百三十人,傷者超過兩千兩百人。如果以軍的地面行動挺進加薩城市地區,傷亡人數將急遽攀升。

2014-07-23

〔記者項程鎮、陳慰慈/台北報導〕參選台北市長的作家馮光遠 ,不滿文建會籌辦建國百年國慶晚會「夢想家」音樂劇,才演出兩晚就花了二億三千萬元,在部落格批評當時的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並罵盛「狗屎豬糞名譽」、「人渣公務員」,遭盛控告。高等法院昨天言詞辯論,盛首度出庭,馮強調:「我願入監、絕不繳罰金!」

一審判拘役三十天

本案一審時,台北地院判馮光遠拘役三十天,得易科罰金三萬元;二審昨天言詞辯論終結,預定八月十二日上午宣判。

庭訊後,盛僅表示一切交由法院判決,隨即快步離去。馮則向媒體痛批「馬政府的人,太常利用訴訟,造成寒蟬效應」,他不相信台灣言論自由還停留在戒嚴時代,還會像柏楊的「大力水手漫畫」獲罪。

馮批馬政府的人愛訴訟

庭訊時,盛治仁強調,藝文活動預算花費可受公評,花兩億元並非首例,但馮的言論「沒有對事的評論,只有對人的侮辱。」馮光遠認為,他在部落格的言論,都是對公共事務的批評,也許言詞激烈,但在言論自由國家,本來就可以發言。

馮目前身負十件官司,多與言論自由有關;馮還在部落格PO文指金溥聰和馬總統有「特殊性關係」,才能當上駐美代表,金也控告馮涉誹謗罪,此案尚在北院審理中。

〔記者侯柏青/台北報導〕專欄作家馮光遠前年在部落格指控,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的名譽如「狗屎豬糞」,之後又撰文諷刺盛是「人渣公務員」,盛治仁向北院自訴馮光遠妨害名譽。台北地院認定,馮的措詞不是對公共事務的合理評論,已經貶損盛治仁的人格評價,昨依兩個公然侮辱罪各判拘役二十天,合併執行拘役三十天,折合易科罰金三萬元,本案仍可上訴。

北院開庭時,馮光遠說,盛治仁花了兩億三千萬元請賴聲川創作建國百年國慶晚會的「夢想家」音樂劇,審計部報告裡出現許多值得大家嚴厲批評的內容,他是從事嘲諷、搞笑的創作人,部分用詞雖然較尖酸刻薄,但他是合理評論公共事務,沒有侮辱他人的意思。

法院審酌認為,「狗屎豬糞」在生活環境裡,屬於沒價值且必須被清除的穢物,「人渣」用來形容社會敗類,馮光遠卻用這些詞句攻擊盛,已超過合理評論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