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07月23日10:34 
 

中颱麥德姆襲台,因安全考量全國各縣放假1天,但是LED廠鼎元光電(2426)員工陳小姐向《蘋果》投訴,颱風天仍要求上班。陳小姐指出,公司主管每次颱風都不管人員死活,颱風仍要求員工坐車上班,即使算真的放假,也會要求在假日補班。
 
對此鼎元發言人邱美玲指出,鼎元向來遵守勞動法規,以保障員工的勞動條件為優先,但由於竹南廠的生產線,因排班情況特殊,確實會要求生產線的員工上班,但是得視風雨的情況而定;若是風強雨大,基於安全考量,並不一定強迫員工一定得到公司上班,颱風天到班者,則視為加班。
 
記者檢視投訴者所附的簡訊,亦是說明以員工在無安全顧慮的情況下,視當日風雨情況,要員工到公司上班,若無法騎車者,可多人同搭計程車上班,向公司申報車資,與發言人所說相同,並無強迫員工一定得到班工作。(吳秀樺/台北報導)

--

網友吐槽公司說法

王俐文 · 

記者為何不再多問幾位員工勒,每次鼎元有放颱風假都要補班或調班,而且到班者從為算過加班費,若是沒去的要請假是要扣底薪的,投訴者沒付上人資發的m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