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股:產品出貨遞延?為升稱一切按規劃進行,惟盤中股價跌停、陷入貼權息

2018/07/23 11:33 財訊快報 戴海茜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汽車電裝廠商為升(2231)今天股價開低走低,盤中一度跌停板,創下今年2月以來新低點,股價也陷入貼權息。為升指出,營運一切正常,下半年產品仍按規劃進行,依既定的時程走。

  為升配發現金股利7.5元及股票股利1.3元,於7月18日除權息,今天股價表現疲軟,盤中重挫至跌停板。

  為升自結6月合併營收3.52億元、年增19.36%,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20.5億元、年增19.33%。由於歐洲雪地胎的胎壓偵測器及美國的毫米波雷達等產品,預估下半年出貨可望轉強或加溫。

  據了解,市場傳出,受到IC廠商開發延遲,為升ADAS雷測模組產品打入校車雷達訂單恐將延遲至年底才能出貨,今年貢獻業績機會低,使得股價受到波及。

  不過為升對後續動能仍最看好ADAS雷達產品,TPMS和電裝開關則相對平穩;為升表示,ADAS營收佔比還有望再升高。

MoneyDJ新聞 2018-05-02 10:51:4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AM 胎壓偵測器廠商為升電裝(2231),今(2018)年首季在毫米波雷達ADAS產品開始出貨北美露營車挹注下,單季營收突破10億元大關,達10.14億元創新高,毛利率卻因子公司至鴻科技新專案因應新IFRS會計原則,以完工比例法認列營收,但專案施作初期卻因硬體設備成本高,造成毛利率極低,令單季毛利率剩47%低於以往的5成以上,EPS 2.4元,則略低法人圈預期。為升表示,第2季營收仍有ADAS挹注,惟毛利率仍需看至鴻專案認列情形。

為升第1季營收10.14億元,年增22.18%,而毛利率46.5%,年減.38個百分點,單季EPS2.4元,高於去年同期的1.75元,但低於法人圈預期的2.5元以上。

為升說明,第1季營收創高,主要的動能來自ADAS毫米波產品,而既有的開關件和胎壓偵測器(TPMS)維持平穩微升。法人以此估算,ADAS毫米波雷達在第1季佔該公司的營收佔比應已突破1成,新品效益顯現。

為升則表示,第1季的產品組合仍在分析中,但ADAS的毛利率與TPMS的毛利率相當,在5成以上。而今年第1季毛利率下滑,主要是持股51%的至鴻科技因應IFRS新會計原則調整營收入帳方式,干擾毛利率表現。

為升進一步說明,至鴻主要業務為承接政府標案訂單,以建置系統為主,新專案初期必須先建置硬體設備,成本相對高,但新IFRS的入帳方式改為完工比例法,致初期工期少、入帳低,成本卻高,今年第1季毛利率極低,也影響公司整體毛利率表現。

至於第2季,為升對TPMS的持穩成長,以及ADAS雷達產品繼續出貨亦正向,營收仍可居高,惟毛利率仍是無法掌握,需看至鴻第2季是否再有新案入帳。

為升今年上半年的ADAS雷達產品以露營車為主,而下半年會陸續加入校車、一般乘用車等,下半年營運展望優於上半年。

據了解,為升內部以今年雷達產品營收貢獻10億元為目標,若今年順利達成,則今年佔公司的營收佔比將達到2成。

法人則估,為升的電裝開關和胎壓偵測器(TPMS),今年出量仍會維持3~5%的小長,加上雷達產品的營收貢獻,則全年營收估增逾3成,若至鴻的低毛利率干擾移除,則後續營望有望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