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7-23 09:32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即時報導

全球最大砷化鎵晶圓代工服務公司穩懋(3105)上周五舉行法說,下修第3季展望,營收將較第2季下滑一成,可能導致全年獲利減少。穩懋今日股價一開盤即跌停,宏捷科(8086)、全新(2455)亦在開盤不久跟著跌停,宏捷科隨後打開跌停,勉力維持在跌停板價之上,PA三雄股價大跌,手機、通訊產業第3季展望蒙上陰影。

穩懋上周五舉行法說,法人下修今年營收、獲利預估8%及22%,下半年不論PA及VCSEL營運表現均劣於前次預估,同時對於毛利率及營益率看法更為保守。外資券商里昂更以「災難」(disastrous)形容,第3季向來是iPhone新機拉貨的季節,為何穩懋展望如此疲弱,法人認為,這顯示蘋果新機銷售預測可能低於市場期待,需求面不確定因素高,以致於蘋果未能向供應鏈大舉拉貨。

法人認為,穩懋此次法說會內容令人失望,包括第2季毛利率、營益率劣於市場預期,以及第3季營收意外季減,EPS可能創五季以來新低。長線來看,5G題材及3D感測前景,仍然讓內外資法人願意給予穩懋較高的本益比目標,但是短線上,穩懋股價可能陷入整理。

穩懋自結第2季EPS2.14元,主要原因是業外匯兌獲利及稅率較預期佳,但毛利率及營益率則低於法人預期。公司對於第3季展望保守,目標是營收季減10%,毛利率30%左右。

 

2018-07-23 00:02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砷化鎵大廠穩懋(3105)20日召開法說會,針對第3季展望,指出旺季效應可能不彰,單季營收將季減一成,外資野村證券指出,穩懋下半年表現可能都不如預期,或只達市場預期低標,給予「減碼」評等,目標價200元。

穩懋是iPhone 3D感測模組指標,今年內外資多看好穩懋鍍金蘋果光,營收顯著成長,不過野村看法一直審慎,先前更發布報告指出,對於穩懋趨保守的獲利預估及股價評等,相當合理,而穩懋法說會不如預期,恰恰呼應野村看法。

野村分析聚焦一個關鍵字,就是垂直腔面發射激光器(VCSEL)。野村認為,VCSEL族群對需求過於樂觀,庫存顯著拉升,下半年動能必然放緩。

根據野村預估,2017至2019年,穩懋獲利複合成長率9%,相對市場預期的22%,也有一段差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