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7-22 23:35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德昌營造(5511)推動「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促參案正式啟動招商,第一期新站商場訂26日舉辦招商說明會,預計明年初試營運;目前已有王品、星巴克、春水堂、老楊方塊酥等90餘家知名品牌表達進駐意願。

這座商場將採用台中火車站舊地名、定名為「橘町三町目」,規劃總店數43家,商場位於台中火車站前站與後站串接位置,初估一年營業額約5億元,每年可為德昌至少挹注5,000萬元收入。

德昌去年12月與台鐵局完成「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促參案簽約,德昌成立特許公司「經典國際」,負責園區的規劃經營。此案總投資金額達31億元,三年後全區完工營運,初估可造創81億元商機。

德昌集團目前在建工程,包括台鐵潮州機廠、鳳山工業區、南投旺來工業區及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等;今年上半年營收28.89億元、年增56.1%。法人估,全年營收上看60億元,每股稅後純益應可挑戰5元。

「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促參案占地2.97公頃,招商範圍包括舊後站、20號倉庫群、西南段部分鐵路高架軌道下方空間等ROT範圍、鐵道文化園區E區及B區為BOT範圍。

另為提高投資誘因,除舊台中車站及原第一、第二月台外,亦將新台中車站一、二層的商業空間納入OT範圍。

經典國際總經理林輝武表示,園區未來將陸續設立台中驛鐵道展覽、鐵道旅行的主題書店,以及擁有最佳鐵道視角的寢台文旅等,另以中南驛、20號倉庫、台鐵宿舍打造「軌點子」創藝聚落與綜合商場,要讓台中車站成為亞洲自由遊行的新據點。

他透露,除了上述的商場、名特產展售專區等規劃之外,結合大型商場與主題文旅的計畫,預計三年後完工營運,可進一步帶動觀光休閒及藝文消費等產業發展,成為台中的新亮點。

 

MoneyDJ新聞 2019-07-23 09:19:4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德昌營造(5511)推動,結合古蹟、文創、消費的「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促參案,宣布正式啟動招商,其中,第一期新站商場將於26日舉辦招商說明會,並預定於明(2020)年初試營運,目前已有王品(2727)、春水堂、星巴克、老楊方塊酥等近百家品牌欲爭取進駐。

 

德昌營造副總經理林輝武指出,德昌2018年與台鐵完成「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促參案簽約後,設立特許公司「經典國際」負責園區規劃經營,預計三年後全區完工營運;園區將分為OTROTBOT等區招商,總投資額金額達31億元,將規劃成商場、藝文、青創、文創、旅宿、休憩等複合式園區。

 

 

德昌集團上半年營收28.89億元、年增56.1%,手中在建工程除了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還有台鐵潮州機廠、鳳山工業區、南投旺來工業區等;法人預估,德昌2019年全年營收將上看60億元,每股盈餘則可望挑戰5元。

2015-07-23 05:27:20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因應國內公共工程大幅縮水,德昌營造(5511)腳步積極跨出海外,並鎖定中國大陸、柬埔寨、泰國及印尼等市場展開布局,董事長黃政勇預計五年內,德昌的海外營收比重將會過半、超越台灣。

德昌去年合併營收51.37億元,年減3.2%,每股稅後純益3.88元;今年前六月合併營收19.36億元,年減約12.1%。法人估,隨著下半年進入完工入帳高峰,全年營收上看60億元,獲利接近去年水準。

黃政勇表示,德昌在建工程仍有80餘億元,最近並新接西濱快速道路中壢段與平鎮營區房舍等工程。他強調,儘管國內市場不景氣,但德昌善用掌握中部營建資源優勢,將積極參與台中市重大建設如國道延伸、捷運綠線等計畫。

至於海外市場,德昌在中國大陸、柬埔寨、泰國及印尼等地市場,都已展開布局,明年將陸續開花結果。德昌昨(22)日股價以24.25元、下跌0.15元作收。

德昌在大陸江西井崗山工業園區,已購入2.75萬坪土地,規劃「台灣茶葉文化產業園區」,預計明年底完工營運,全案投資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億餘元)。目前與德昌合作的台灣食品業者,包括老楊食品(方塊酥)、萬益食品(豆乾)及宜蘭博士鴨等,都將一同進駐園區設廠,建立製造、販售一條龍的服務。

 
2015年06月18日10:55 

德昌營造(5511)今日舉辦股東會,公布2014年營收為51億3745萬元,較2013年減少1億6856萬元,但稅前淨利7億2969萬元,每股盈餘達3.88元,分配現金股利2.65元。董事長黃政勇表示,公司持續檢討新策略,並往海外工程市場邁進。
 
股東會現場約有50位股東到場,進行約10分鐘,針對公司章程、及部分條文投票,表決通過,現場也無股東發言提問。德昌營造短期發展重點,除了持續加強資源掌握及維持價格競爭力,還有取得大型公共建設、醫院、廠辦及商用建築工程,中長期則發展異業結盟,往海外市場布局紮根。
 
在公共工程方面,2015年全國整體公共建設規模達3300億元,營造廠也較過去也更大成長空間,不過台灣工程市場整體而言仍小,為了厚實競爭力,工程產業跨出台灣已是必然趨勢,2014年德昌營造也已進軍柬埔寨。(洪子恩/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