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7-23 13:57:26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專業貴金屬與薄膜靶材製造商光洋科(1785)挾尖端材料與循環經濟實力打入台積電(2330)供應鏈,近期也成為盤面上熱門股,然今(23)日市場傳出,光洋科提供給台積電的靶材銦溢流出包(靶材與背板之間的介層融化溢出),造成台積電製程問題。

對此,光洋科董事長馬堅勇澄清並非事實,並表示所有問題均在互動掌控中,今日上午也已經確定原因,此乃屬於製程中的最佳化參數調整,下週即可完全解決。

 

 

害台積電製程出包?光洋科傳遭客訴砍單,股價跳水爆量下殺

近來打入台積電(2330)綠色供應鏈的光洋科(1785)股價飆漲,卻在今(23)日傳出遭到台積電客訴砍單,導致股價爆量下殺,尾盤跌幅收斂,以46.4元作收,驚險守住月線。面對記者求證,台積電強調「純屬市場臆測」,光洋科也澄清並非事實。

 

 

以往被視為「黃金概念股」的光洋科躋身台積電供應鏈,不僅是國內首家供應高階半導體前段製程靶材的廠商,也成為市場資金追捧標的,日前股價最高衝至54.8元波段新高,近日則稍有回落。

 

今日早盤光洋科仍見漲勢,隨後市場卻有傳言指出,光洋科提供台積電的靶材銦溢流出包(靶材與背板之間的介層融化溢出),造成製程問題,遭到台積電客訴砍單,8月以後的訂單全都取消。

利空消息一出,光洋科股價殺聲隆隆,低檔又見買盤支撐,終場跌幅收斂至5.11%,成交量逾8萬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