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元電力因股息高,股權出售案受國泰、南山、中國三大壽險公司青睞,賣家中華開發獲利空間加大。據了解,星元電力17%股權可望以每股13.7元出售,國壽、中壽得標機率高。

星元電力股票爆夯,主因今年將配息0.9元,以每股13元推算,股息殖利率近7%;即便以13.7元推算,股息殖利率亦超過6.5%。

星元電力公司為天然氣發電廠,位於彰濱工業區,由台汽電、東京電力、日本住友、國泰人壽、中華開發及兆豐銀行共同投資興建,裝置容量49萬瓩,自2009年6月商轉,與台電簽有25年購電合約。壽險業者表示,電廠的特色是投資穩定,符合壽險資金投資原則。

中華開發工銀5月間公告,擬以每股13元、總價8.58億元,將出售20%星元電力股權賣予南山人壽。但因合約但書規定,原始股東有優先議價權,原股東之一的國壽決定出價每股13.5元、總價8.91億元,不過,出現其他買家競逐,且其中3%已被同樣具有優先議價權買家買走。

國壽前天(21日)董事會再通過加價案,擬以每股13.7元、總價7.68餘億元,買下剩餘17%股權;中壽昨(22)日投資委員會亦通過,擬以每股13.7元,買下17%星元股權,將送董事會討論。

【2014/07/2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