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豐金何壽川 大買自家股3.4萬張

 

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
(聯合報系資料庫)
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與相關企業以實際行動挺公司,6月斥資近5億元加碼永豐金股票逾3.4萬餘張。這是永豐金控宣布引進大陸工商銀行參股永豐銀20%股權後,大股東首度加碼自家股票,凸顯何壽川對永豐金前景的信心。

何壽川此次大幅加碼永豐金,是以個人名義加碼為主。何壽川個人在6月大買永豐金達2.4萬張,累計持有永豐金股票張數升高到14.37萬餘張,持股比重也拉高到1.891%,這與多數大股東習慣以投資公司控股相當不同。另外,何壽川的夫人張杏如擔任董事長的成餘公司,也在6月同步加碼永豐金達1萬餘張。

4月初,金銀三會結論確定將提高陸銀參股金控旗下子銀行股權至20%,並列入服務貿易協議,生效後上路,當時永豐金旋即宣布與中國工商銀行達成協議,工行將參股永豐銀行20%,挹注資金逾新台幣200億元,搶得陸銀參股頭香。

 

圖/經濟日報提供

永豐金股價在宣布後隔天一度拉高至15.3元波段高點,之後股價就陷入整理,6月來到低檔區,股價跌落13.5元到14元間,直到7月股價才逐步上漲,昨(22)日股價收14.9元,上漲0.1元。也就是說,永豐金股價近三個多月來,一直未能回到4月初工行參股消息宣布時的高點,法人粗估,何壽川夫妻6月大買3.4萬餘張股票,平均成本價可能低於14元。何壽川夫妻在6月股價處低檔區時大幅加碼,如今帳面已出現獲利,保守估計獲利至少3,000萬元。

其實,何壽川與家人在低檔大買股票,買進時點掌握精準,已經不是第一次。何壽川的兒子、元太科技代理董事長何奕達也曾在股價跌到10元之下時大力買進,事後證明何奕達買股也逢股價低點,之後永豐金股價就回到票面之上。何壽川此次逢低大幅加碼永豐金股票,市場解讀何壽川對永豐金股價有強烈企圖心,股價一定可重回宣布工行參股時高點。

【2013/07/23 經濟日報】

 

大股東低檔掃貨 何奕達大買永豐金

永豐金控大股東永豐餘集團,從去年第四季以來持續加碼自家股票,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的公子何奕達個人,更在永豐金股價創兩年多來新低的8元多附近價位,大舉加碼永豐金股票7,000多張,手筆還比其他永豐餘集團相關投資公司來得大。

永豐金近來因為登陸題材獲外資回補,股價重回10元票面價之上。相較上周五股價10.6元,何奕達加碼部位已出現帳面獲利。

據統計,永豐餘集團關係企業、投資公司等,從去年9月永豐金跌破10元票面價後大舉進場,累計近五個月永豐餘集團合計加碼近6.2萬張。

不過,永豐金股價在去年11月又再創兩年多來新低,股價跌到8元多附近,結果何奕達個人大幅加碼7,000張,加碼手筆還大過其他投資公司,總計何奕達個人持股增加7,000多張,持股餘額由2萬多張大增至3.6萬餘張。

何奕達目前擔任永豐金控與永豐銀行董事,據了解,何壽川希望何奕達從參與董事會來了解金控與銀行運作,因此何奕達原本只擔任永豐銀董事,去年又進入永豐金董事會。

但何奕達還肩負永豐餘的生技事業,並兼任永豐餘造紙的策略中心協理與消費品實業總經理,也擔任元太科技董事,現於永豐金以參與董事會為主,尚未深度參與經營團隊的日常管理。

不過,法人認為,大股東個人在低檔大幅加碼持股,凸顯其對公司前景的信心,對照後續永豐金股價未再破底,3月5日永豐金將辦法說會,而今年兩岸金融開放多項規範陸續鬆綁,金融股3月可望繼電子股之後擔綱盤面主流,也將有利於進一步推升永豐金股價。

 

【2012/02/29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大股東低檔掃貨 何奕達大買永豐金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6929518.shtml#ixzz1njqWuU9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