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金現增164億元 每股訂價20.5元 價差逾2成

2011/07/22 16:50 鉅亨網 記者陳慧琳 台北

 

第一金控 (2892) 為轉投資銀行子公司、充實營運資金,提昇集團資本適足率、強化公司資本結構、擴大經營規模,以利業務長期發展需要,董事會決議100年度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8億股,每股面額10元,發行總金額164億元,發行價格每股20.5元。

 

為了讓增資案順利募集,第一金控此次訂價20.5元,形成近 2 成的差價,吸引多頭搶進,第一金股價今天最高達到26.05元,將第一金的現增訂價價差拉大至近 3 成,終場收在25.9元,成交量暴增至6.65萬張。

 

第一金訂現金增資認股基準日為8月6日,最後過戶日為8月1日。8月2日~8月6日期間停止過戶,8月9日~9月9日為原股東及員工股款繳納,9月13日~9月14日止為特定人認股繳款。

 

除了第一金控現金增資8億股獲得財政部同意外,台企銀 (2834) 也擬現增 5億股,預計在10月前後完成增資,預計募資50億元。但華南金擬現增200億元,至今尚未獲得財政部同意,增資進度或方向是否變動,8月2日法說會將備受關注。

 

 

《金融股》原來如此!外資大賣第一金,看準現增套利啦

2011/06/21 12:02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麥格里、里昂、高盛及瑞銀等三大外資近日狠賣第一金 (2892) ,市場原以為外資大賣第一金是因持茂德債權影響,但第一金喊冤,持有茂德債權僅有18億元,且提存備抵達五成。據了解,外資急殺第一金主要是套利交易「賣老股認新股」,第一金辦理8億股的現增已經送金管會審理,最快本周訂價,預估每股在20~22元間,「賣老股認新股」的套利利潤穩當。

 

第一金控日前董事會通過8億股現金增資案,財部放行第一金辦理現增,將牽動華南金 (2880) 、臺企銀 (2834) 、合庫 (5854) 等其他行庫投入現增布局,近500億元現金增資潮即將出籠。

 

台銀日前也表示將參與第一金現增!台灣金控旗下台銀以7.93% 持股,現為第一金的第二大股東,台銀日前表態會先按原持股比例認購第一金的現金增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一金 套利 2892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