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7-23 09:25:4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檢驗試劑廠商瑞基(4171)宣布,正式取得衛福部專案核准製造產輸許可,將可列醫材外銷,公司也表示,6月零件缺料問題已舒緩,本月營收會重回月增,加上全球檢驗試劑需求仍熱,目標本月產能拉高到30萬,本季總產能挑戰百萬,第四季將有新一台自動機台到位,年底月產能朝130萬邁進。

瑞基是國內第一波切入新冠肺炎檢驗試劑的廠商,自動化核酸分析儀與試劑,第二季初就獲專案製造許可,公司也銷往中東、東南亞學研單位為主,內部統計,上半年新冠肺炎相關營收貢獻約1.5億元,佔比近四成,也是營收大幅成長的關鍵。

此次正式取得衛福部專案核准製造產輸許可後,將可以醫材正式外銷,公司規劃,除既有市場外,將有新增外銷歐美市場機會,其中歐洲進度會優於美國,美國則需等EUA(緊急使用授權)核准時間而定。

不過,因為少了5月有一次性機台採購訂單影響,加上試劑盒蓋的零件缺貨,導致6月營收月減超過三成,也是上季最低水準,股價也有明顯修正。公司表示,盒蓋零件缺貨問題,已透過增加供應商紓解,7月營收會優於6月,重回月增。

瑞基認為,以全球新冠疫情看來,檢驗試劑需求至少到明年底無虞,因而公司也積極規劃擴產,7月產能目標拉高到30萬,第三季期許總產能能朝百萬邁進。另第三季底、第四季初也會有一台自動化機台進駐,完整開出後,將再增百萬月產能,時間可能落在機台進駐的三個月後,也就是年底左右。

公司也不排除再評估另增一台自動化機台的可能,依據目前等候進度,機台下單到完成裝機,大概需要4到5個月。

至於調漲機台與試劑報價部分,瑞基表示,新單會慢慢調整新的報價,但既有訂單要等合約走完,預料採新報價部分會在第三季中旬後慢慢反映。

(圖說:瑞基董事長劉正忠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