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電股》外資看淡喊賣,TPK-KY受挫

2018/07/23 13:15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TPK-KY宸鴻 (3673) 本周四將召開法人說明會,但在法說會前夕,日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將其評等由「中立」調降至「賣出」,主要認為宸鴻明年在iPhone新變化以及新競爭者下,處於不利位置,並將其明後年獲利估計下滑20~34%。宸鴻股價今天開低走低,盤中跌幅超過6%。

 宸鴻第2季營收177.91億元,季減14%,年減近21%,較上次法說會預期季減2成略佳,預期第2季是今年谷底,第3季營收將明顯回溫。

 不過,日系外資認為,就研究機構來看,明年下半年新款iPhone將不會採用force touch,而宸鴻是主要供應商,以2018年該業務營收占比約32%來看,此技術改變將對宸鴻帶來很大影響。另一方面,由於競爭激烈,對宸鴻毛利有風險,因此對宸鴻持謹慎態度,看淡宸鴻獲利表現。

 該日系外資建議投資蘋果供應鏈股應該避開宸鴻,將其評等由「中立」調降至「賣出」,目標價由68元降至4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