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0/06 09:47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台灣蠟品股份有限公司遭舉報,涉及違反證券交易法,嘉義地檢署昨指揮嘉義縣調查站前往搜索,傳喚負責人林姓男子等8人到案,檢察官今天清晨複訊,林男以20萬元交保,王姓幹部等5人分別以2萬5千元至1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另2名基層幹部無保請回。

台蠟昨也發表聲明,配合檢調到公司搜索調查,對於公司財務業務沒有影響。

檢調獲報,位於嘉義縣民雄工業區的台蠟於2004年上櫃,近年除原本精蠟事業,加入新經營團隊,擴展太陽能光電及水產等新的營業項目,所涉資金疑有違反證券交易法,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檢調昨上午前往台蠟執行搜索,傳喚林姓負責人、王姓幹部等8人,帶回帳冊等資料。

檢調昨夜至今天清晨漏夜訊問,檢方複訊後,諭令林男20萬元交保,其餘5人分別以2萬5千元至1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2人請回。

 

=---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7日電)民進黨高市議員黃明太去年捲入炒股案,雄檢偵結依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聲請再議遭駁回確定。他表示,對無端被捲入感到很無奈,所幸查了1年多到快選舉,終於釐清真相,不算太晚。

黃明太今天中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指出,自己從來沒有做過相關行為,無端被捲入這種案子也感到很無奈;此案從頭到尾都只被傳喚過一次,檢方經查閱股市交易資料後就將他轉列證人,查了1年多到快要選舉,終於還他清白,「雖然很怕被選舉對手當作題材攻擊,但現在能釐清真相也不算太晚」。

黃明太偵查時供稱,他在民國87年做工程倒閉有欠債未還清,因此在90多年再出來創業時,是以小孩名義擔任公司負責人,買賣股票也都以媳婦帳戶交易;至於買的3家股票,則是透過李姓男子推薦才投資,並不是配合對方炒股。

檢方調查發現,黃明太交易這3檔股票都沒有連續高價買入、低價賣出或相對成交情形,全案偵結後依罪證不足處分黃明太不起訴。檢方依職權送請再議後,高雄高分檢駁回確定。

高雄地檢署不起訴書指出,法務部調查局獲報疑有特定集團鎖定上市公司炒股,高雄地檢署去年2月指揮搜索、約談多人到案,其中台蠟董事長林哲印和黃明太因涉違反證券交易法被列被告,他在複訊後遭檢方諭令新台幣50萬元交保表示,「清者自清,如有違法我就承擔」,希望趕快釐清真相,相信自己的清白。

黃明太遭控與李姓夫妻檔(另案偵辦中)和林哲印共同炒股,以高價買入或連續低價賣出手法,鎖定大立高分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三洋紡織纖維股份有限公司與邁達康網路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等上市櫃公司股票哄抬或摜壓。(編輯:陳仁華)1110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