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接獲證交所分析報告,指疑有特定集團意圖以連續高價買入或連續低價賣出手法,鎖定三洋紡織、邁達康、大立高等股票上市櫃公司進行哄抬或摜壓,調查局為釐清其中是否有炒股不法,今天搜索約談多人到案,其中查證對象包括台灣蠟品董座兼總經理林哲印、高雄市議員黃明太,預計晚間移送高雄地檢署複訊。

 

調查局全省動員100名調查官,搜索台北、高雄、桃園、花蓮等地。

 

國內石蠟市占龍頭台蠟轉型力拓水產新事業有成,資本額7億多元,去年成功打敗新冠疫情的逆風,第1季營收3.35億元,雖季減兩成,但較前年同期逆勢成長26.8%,

 

林哲印曾指出,台蠟會跨入水產市場,進口冰島鮭魚在亞太地區銷售,因冰島重視海洋環保,受到饕客喜愛;尤其近年中國大陸經濟快速成長,消費力大增,大陸占全球人口1/4,但鮭魚食用量卻僅全球的1/16,所以先跨入大陸水產市場。

 

屬於百貨類股的邁達康則以販售知名高爾夫系列商品聞名。

 

檢調查炒股案,高市民進黨市議員黃明太被約談。(翻攝黃明太臉書粉專)

檢調查炒股案,高市民進黨市議員黃明太被約談。(翻攝黃明太臉書粉專)

2021/02/25 16:2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調查局接獲證交所監控異常報告,指特定集團疑似以連續高價買入或連續低價賣出的手法,炒作三洋紡織、邁達康、大立高等上市櫃公司股票,為了釐清案情,檢調今兵分多路前往台北、桃園、花蓮、高雄等地搜索,除台灣蠟品董座兼總經理林哲印等人列為被告外,高雄市民進黨市議員黃明太也列約談對象,目前相關人等均在訊問中。

據悉,雄檢今指揮台北市調處,在全台動員約100名調查官,分別前往台北、高雄、桃園、花蓮等地進行搜索,經初步了解,該集團雖被指控炒作多檔股票,但不是每檔都有賺到錢,因此是否有充足證據證明是炒股不法牟利,仍待檢調進一步釐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