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09-20 10:51:4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高雄建商永信建(5508)下半年即將有3筆建案完工,總銷金額達到53億元,由於公司一向採成屋銷售策略,相對受消費者青睞,公司對後續銷售有信心,也預期今年營收有機會重返歷史高檔水位。法人則估,永信建今年營收有機會上看60億元,全年EPS則可突破8元,而以公司盈餘配發率在90%估算,明年的現金股利仍將有7元以上,殖利率突破9%。

永信建的近期2筆個案「晴遠」、「詠光」已完工、並取得使用執照,進入銷售狀態,公司透露,甫推出的新成屋銷售持續優於市場表現,並優於公司預期,2筆個案總銷分別為15億和16億元,將成為第4季的營收來源;而總銷22億元的「R5新世代」,則將成為年底和明年的業績來源。

由於永信建今年上半年已陸續推出4筆新屋案,加計下半年的3筆,今年完工案量高達141億元,將使全年營收再走高;公司前8月營收為36.42億元,法人估,全年上看60億元可期,全年EPS有機會突破8元。

 

而展望後勢,永信建在建中、明年完工案量估有65億元,其餘正在興建中的案量還有7筆、總戶數逾千戶,未來3年的推案、業績無虞。

 

 

工商
顏瑞田 、高雄

建案都採先建後售的永信建設(5508),今年共有9大建案在線上銷售和準備進場,總銷金額達252億元,扣除已售出的戶數,可供銷售入帳的金額仍有約140億元,是高雄成屋數最多、總銷金額最高的上市櫃建商,未來的銷售狀況,將成為永信建設今年營收的關鍵。

永信建設今年前4月營收約11.88億元,比去年同期的13.27億元,年減10.43%,永信建設發言人陳怡均16日表示,目前在線上銷售和準備進場的建案,總共有9大案,9案的原始總銷金額約252億元,扣除已售出的部份戶數,剩下的新成屋金額約140億元,可供銷售入帳。

陳怡均指出,永信建設去年每股稅後盈餘7.05元,深耕大高雄地區,採先建後售,都以新成屋為主,並以首購和首換的剛需為目標,近年來在高雄建設業中嶄露頭角,不僅在銷售上屢創佳績,更成為高雄新成屋供應數一數二的建商。

她說,永信建設目前是高雄上市櫃建商中成屋最多的,新成屋分布於高雄不同行政區域,總銷分別約20億元的「晴川」和21億元的「晴萃」,與總銷約41億元的「原旭」,同屬楠梓區,「晴川」和「晴萃」銷售中,而「原旭」即將進場,加入貢獻營收的行列。

另一個將加入銷售行列的,是位於鳳山區的「豐華大鎮」地上權透天建案,總銷約22億元,在鳳山的建案還有「R5新世紀」地上權大樓,該案總銷雖有18億左右,但已售出逾9成。

陳怡均表示,位於小港區、總銷約15億元的「博萃」案、以及鄰近的前鎮區、總銷約51億元的「禾豐」大樓建案,則已售出2成和3成。

她說,線上銷售的9大建案,以位於左營區、總銷約36億元的「翡翠流域」售出戶數最多,已接近完銷,而三民區總銷約28億元的「謙樂」,也已售出逾7成,都已陸續認列營收。

MoneyDJ新聞 2022-11-01 10:36:2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高雄建商永信建設(5508)第3季財報出爐,累計前3季EPS達到 5.62元,優於去年同期的5.05元,而由於公司今年為成屋完工高峰期,有較充沛的成屋可售,法人估,第4季仍有機會穩定銷售入帳,全年獲利仍有機會再走升,而今年EPS有望突破 7元;由於公司的盈餘配發率達 9成,以目前股價來看,明年殖利率仍有機會上看10%。

永信建第3季營收達到16.25億元,單季即超過上半年的總合,主因單季有位於高醫商圈、總銷28億元的「謙樂」案開始交屋入帳,挹注7月營收衝高,其餘成屋亦持續銷售入帳,包括「翡翠流域」、「R5新世紀」。

累計今年前3季營收32.43億元,雖年減9.06%,但由於高雄近年房價衝高,令毛利率高達50.93%,年增達9.77個百分點,累計營業淨利14.98億元,年增18.23%,而EPS 5.62元,優於去年同期的5.05元。

 

第4季永信建將持續認列「謙樂」案,並有前鎮區51億元大案「禾豐」開始加入業績,楠梓區20億元「晴川」開始銷售,法人估,單季營收仍有機會站上10億元,全年EPS將有望突破7元。

永信建為高雄在地建商,並以自住為主要客層,因此公司多採「先建後售」策略,每年穩健推案,即使景氣有榮枯,成屋銷售策略也多令公司獲利穩定,年年也大方配息,配發率均達9成。法人估,若公司明年維持高配發率,以目前的股價來看,殖利率上看10%。

永信建在未來2年仍將處於成屋完工高峰期,明年除今年下半年完工的「謙樂」、「禾豐」、「晴川」持續銷售入帳外,今年底將完工的「晴萃」總銷21億,也將成為明年的營收動能。此外,明年還有高達6筆即將完工銷售,包括第1季完工的建軍二期;第2季完工的山明五期、高雄大學案;而第3季完工3筆,和平二期、有光案、福誠七期案等,總計明年度新完工案量上看150億元,後年也同樣有6筆個案完工,成屋案仍充沛。

永信建目前在建、未建土地庫存達到2萬坪,法人估算,公司未來可推案量至少8、9百億元,若房地產大環境不崩跌,則永信建仍有機會年年穩健獲利。

(圖說:永信「謙樂」案/永信建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