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陞坑殺股民 許金龍判10年定讞

 

樂陞科技前董事長許金龍營造日商百尺竿頭公司收購樂陞假象,併購案破局,坑殺兩萬名投資人;最高法院昨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判許十年徒刑,併科六千萬元罰金,沒收十二億餘元犯罪所得定讞,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樂陞股東臨時會決議引進得參與私募的策略性投資人,許金龍二○一三、二○一四年間與樂陞財務長謝東波等合作,讓不符條件的百尺竿頭公司參與應募,董事會被瞞而通過私募案,許取得股份出售牟利。

 

二○一六年二月,許為讓樂陞股價不墜,與掛名百尺竿頭負責人的日本人樫埜由昭、大陸人王佶共謀,由樫埜由昭對外宣稱出資百分之廿,營造有意收購樂陞假象;投資人誤信收購方是日商而非陸資,大量買股,但王未依協議支付款項,未完成公開收購交割,樂陞股票大跌。

 

更一審指許擔任上櫃公司董事長,取得私募股票牟利,透過謝等人佯以策略性投資人名義發動私募,取得不少樂陞股票,未據實申報公告,影響金融市場秩序重大;許使投資人誤以為百尺竿頭資力充分,取得價差暴利,並操縱股價、內線交易,嚴重破壞證券投資市場秩序,依證交法判刑十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

 

許金龍 - 為青年尋路論壇全台巡迴開跑! - 聯合報

  • 姓名

    許金龍
  • 職稱 / 頭銜

    樂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 演講題目

    一個商專畢業生的驚奇之旅-從政經記者到遊戲產業尖兵
  • 出生年

    1969年
  • 學歷

    ‧ 政大新聞研究所
    ‧ 台大政治系與法律系雙學位
  • 重要經歷

    ‧ 遊戲產業振興會會長
    ‧ 聯合報財經政治記者
  • 個人簡介

    從報社記者變成媒體名嘴,就在前途一片看好之際,許金龍被投資的遊戲公司拖下水,一路從「金主」變「苦主」,「苦主」變「業主」。

    一個原對遊戲一竅不通的財經政治記者,如何躍升為電玩公司集團董事長,帶領一群遊戲人邁向國際舞台一步步實現夢想?並將公司從無止盡的錢坑,帶向股票上櫃之路。

    許金龍形容這是個「美麗的錯誤」,面對著完全陌生的遊戲產業,憑藉著先天不服輸的個性,加上當記者時的訓練,讓許金龍知道如何不斷地「問問題、找答案」,最後寫下漂亮的「逆轉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