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9-21 11:36:25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全漢(3015)近兩年已從大眾規格產品轉型為小量多樣產品,因轉型現成效,包含運動器材、電競、特殊資料中心、呼吸器等新產業訂單成長,也帶動今年營運升溫。公司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已達10、11月,且產線都是滿載狀態;公司樂觀認為,工廠生產"很緊的狀態",有望延續到年底都沒有問題。法人推估,全漢第三季營收有望較第二季雙位數成長,而第四季營收亦有望維持高檔水準。

全漢為全球第五大電源供應器廠商,同時亦為全球第三大DT及TV電源供應器製造商。以今年上半年營收比重來看:IPC 約30%、Adaptor 約20%、PC 約30%、Others 約20%。此外公司也透過轉投資旭準(6409;持股約5.4%)佈局UPS產品。

全漢7月營收衝15億元,創歷史第五高,因產品單價拉升且部分6月訂單延後至7月拉貨所致;8月營收仍維持14億元高檔,在產線滿載下,營收月減6.47%,年增9.79%,表現續亮眼。

全漢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已達10、11月,且產線都是滿載狀態;公司樂觀認為,工廠生產"很緊的狀態",有望延續到年底都沒有問題。

全漢分析,今年下半年除了電腦DIY市場需求熱絡外,公司近兩年已從大眾規格產品轉型為小量多樣產品,因轉型現成效,包含運動器材、電競、特殊資料中心、呼吸器等新產業都有收穫,目前各新產業訂單很平均的增加,也帶動今年營運升溫。

法人表示,全漢第三季營收有望較第二季雙位數成長,且第三季毛利率則可望延續今年第二季14%的水準,有望帶動第三季本業獲利成長,但需留意業外旭隼的金融評價金額估不如第二季,將影響EPS表現估較第二季1.43元降溫。而第四季營收亦有望維持高檔水準。

全漢目前生產基地都在大陸,公司為了調配產能,分散生產基地,於台灣增設一個新廠區,預計年底廠房可以完成,明年上半年投入量產,屆時該廠主要將生產少量多樣的產品,除了供貨給台廠,亦可調配出貨至美國廠商的訂單,新產能加入可望推升營收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