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德-KY(4912)受到手機事業接單暢旺,去年EPS以7.55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今年新接獲美系品牌廠下世代手機側鍵下金屬結構件、沖壓件訂單,透過金屬機殼廠可成(2474)交貨,手機營收占比可望從15%提升至20%,擔綱最大成長動能,今年營運將有機會逐季成長,並挑戰獲利1個股本。

 

聯德-KY去年資本支出高達6億元,為了衝刺美系品牌客戶訂單以及滑軌訂單,聯德近年積極擴產,導致資本支出拉升,今年估仍上看3億元,為保留銀彈擴產,聯德-KY董事會通過配息2.5元,低於前一年度的4元。

聯德-KY昨(2)日應台灣證券交易所邀請舉行業績發表,點名看好手機以及滑軌事業,手機去年透過可成拿下i8訂單,今年預期再拿下i9訂單,主要供應i9手機側件下的金屬結構件、沖壓訂單,i9整機預計7月開始拉高出貨量,較去年提早約1個月,聯德-KY的手機零件預計自6~7月間開始衝高出貨量,主攻4.7吋、6.5吋,由於美系品牌廠供應鏈向來有淡旺季落差明顯的特性,聯德-KY估今年上、下半年營運比重達3比7,全年手機營收比重挑戰20%。

 

至於滑軌事業方面,去年因Purley機種價格過高,導致伺服器出貨放緩,市場需求未如預期,不過聯德-KY已經打入廣達、聯想、大陸浪潮供應鏈,今年底估可打入Dell供應鏈,明年出貨可望放量,今年滑軌事業雖不到營收5%,但因基期較低,仍可望大幅成長。

由於手機訂單大補,法人推估,聯德-KY今年營收可望成長10%起跳,獲利將有機會挑戰1個股本,續創歷史新高紀錄。

聯德-KY大陸子公司以聯德精密材料在大陸A股申請掛牌,資本額為6,300萬人民幣,聯德控股持份67%,不過由於大陸A股優先通過獨角獸企業、估值200億元以上的上市IPO案,導致聯德精密材料送件遭擱置,聯德規劃下半年送件將捲土重來,力推子公司順利於A股掛牌。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