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繼八方雲集之後,又一檔餐飲股宣布對中國市場做出停損。擁有知名手搖飲品牌快樂檸檬的雅茗-KY(2726)昨(16)日舉行董事會,通過大陸事業將進行轉型,未來擬以品牌授權方式,由大陸市場代理進行快樂檸檬品牌的經營及業務拓展。轉型之外,未來也不排除處分大陸事業,目前已有幾組買家在洽談中。

 

 

 

雅茗-KY表示,轉型後將大幅減少集團在大陸的營運成本,除了可以維持品牌知名度,同步還能收取品牌授權金,此外,不排除處分大陸事業,將集團資源集中投入在美國市場及其他海外市場營運發展。除了茶飲本業外,還會加大力度在餐食市場的投資或合盟,計劃將引進知名餐食品牌,增添新成長引擎在美國市場。

 

雅茗-KY指出,近年來大陸餐飲市場過度競爭,加上2020年疫情爆發之後,消費市場大受衝擊,導致營運成本大增也嚴重侵蝕獲利表現,因此希望透過營運模式調整轉型改善虧損,由大陸市場新代理進行快樂檸檬品牌經營及業務拓展。未來也不排除尋找合適對象接手大陸營運事業,因此董事會通過授權董事長執行尋找合作對象及處分評估等事宜。

 

在對中國大陸市場停損後,雅茗-KY將營運重心轉移到其他海外市場,其中,美國作為主力發展新市場,近年來積極布局也已經站穩腳步,目前快樂檸檬在美國已有100家門店,手上準備開店訂單約30家,預計2024年拓展200家門店目標應可達成。

 

今年以來雅茗-KY美國市場營收比重已來到35%以上,且至少有25%以上美國門店平均單店月營收超過7萬美元以上,不論品牌知名度、門店規模、單店業績皆在美國茶飲市場位居前段班。雅茗表示,因美國布局早及供應鏈管理完善,故在這二年多疫情期間,美國門店數增長一倍,平均同店營收成長比(SSSG)都維持兩位數以上成長的亮麗數字。為加速美國市場大佈局,接下來會投入更多資源,發展更佳的營運管理系統、供應鏈系統、數位資訊系統、顧客會員系統等,以快速提升快樂檸檬在美之市占率及競爭優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