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裕隆 (2201-TW) 於 13 日公告,透過一般交易和盤後定價交易,出售手中持有約 1.23 萬張裕融 (9941-TW) 持股,對此,裕隆說明,主要是出售裕融特別股 (9941A-TW),非一般普通股,且僅提出申請尚未出售。

截至去年底,裕隆帳上現金和約當現金達 173 億元,此次預計出售約 1.23 萬張裕融特別股,用以強化財務結構。

法人指出,近期裕隆陸續增資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也正如火如荼投入電動車生產,並持續進行綠能事業布局,此次賣股應是為充實營運資金,由於裕融是裕隆獲利的重要金雞母,後續是否還有賣股情事,仍有待觀察。

裕隆日前董事會也通過處分裕融甲種特別股 (不超過 2400 萬股)、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 7 千萬股,以及發行 70 億 5 年期可轉換公司債等。

 

 

裕隆汽車(2201)今天公告,出售手中持有1.23萬張裕融(9941)持股,如果以今天的收盤價計算,可以拿到22.6億元,主要是用於充實營運資金、償還債務及改善財務結構。

 

裕隆今天公告申報要賣出手中持有的裕融持股1.23萬張,出售後的持股仍高達21.33萬張,如果以今(13)日收盤價184.5元計算,裕隆可以拿到現金約22.6億元。

 

此外,裕隆汽車董事會日前就已經開始啟動相關籌募充實營運資金計算,首先用於償還債務及改善財務結構,同時也為新能源車生產,並且強化綠能事業發展與裕隆城等業務成長預作準備;日前董事會已通過處分裕融甲種特別股(不超過2400萬股)、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7千萬股,以及發行70億五年期可轉換公司債等決議。

 

--

裕隆:係申請出售1.23萬張裕融特別股、尚未出售
(112/04/14 10:20:03)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201)裕隆-澄清112/04/13關於本公司之相關報導

1.事實發生日:112/04/14
2.公司名稱:裕隆汽車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經濟日報
6.報導內容:裕隆將出售1.23萬張裕融持股,估22.6億元入袋
7.發生緣由:澄清媒體報導
8.因應措施:關於報載內容提及本公司出售持有之1.23萬張裕融(9941)持股一事,本公司係於4/13(四)提出申請出售1.23萬張裕融特別股(9941A),非一般普通股,目前僅提出申請尚未出售,且報導內容之股價計算之交易金額皆屬媒體臆測,實際交易金額以本公司公告資訊為準。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4/13上市公司持股轉讓明細
(112/04/14 08:23:03)

公司

申報人身分

姓名

轉讓方式

目前持股

預定轉讓股數

愛山林

法人董事代表人

張瀛珠

一般交易

3,113,000

3,113,000

裕融

董事

裕隆

一般交易

盤後定價交易

225,735,793

10,660,000

1,699,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