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至2019年間,股巿炒手陳建霖涉嫌利用親友擔任人頭戶,數波炒作上市網通科技廠兆勁科技,初估獲利3000萬餘元,涉犯證券交易法。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4路搜索並訊問被告5人,檢方今晨諭知陳建霖還監,兆勁副董事長李蕎咪20萬元交保、吳姓親友5萬交保,其餘兩名人請回。

 

兆勁科技官網顯示,兆勁科技成立於1995年,原名友旺科技,於2018年改名為兆勁,主攻主攻網通暨物聯網、先進雷射晶片、半導體晶片研磨,在2000年11月股票上市。

 

據了解,外號「PETER陳」的陳建霖擔任股市炒手與金主,2017年至2019年間,陳建霖找來女友兼兆勁副董事長李蕎咪及3名親友擔任人頭戶,數次炒作兆勁科技股價,初估獲利3000多萬元,涉犯證券交易法操縱股價罪嫌。

 

陳建霖因長期炒股遭檢方查辦,近年遭檢方通緝,因判刑確定,上個月他已入監服刑。

 

檢調昨天執行搜索4處,並拘提陳建霖到案說明,訊問被告5人。檢察官漏夜複訊後,依涉犯證交法操縱股價罪,諭知陳建霖還監,兆勁副董事長李蕎咪20萬元交保、吳姓親友5萬交保,其餘兩名人請回。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綽號「PETER陳」的股市作手陳建霖,曾涉及和旺炒股及掏空40億元案,如今已在監服刑中,檢調另查出,陳男涉嫌利用人頭炒作兆勁科技股價,套利3000多萬元,台北地檢署昨提訊陳男,訊後將他還監;陳男女友、兆勁副董事長李蕎咪,則依違反證券交易法之操縱股價罪諭令20萬元交保、營業員吳思函則以5萬元交保。

陳男曾擔任記者,累積龐大的人脈,2013年間,陳男曾與高雄市楠梓分局前副分局長黃武璋、和旺前董事長劉永祥等人,炒作和旺股價並獲得多數持股。除此之外,「古董張」張世傑所涉及炒作唐鋒股價、水產畜牧飼料廠興泰實業等諸多操縱股價的案件中,也能見到陳男炒股身影。

檢調獲報,陳男犯下數起操縱股價案件而被通緝,期間他涉嫌於2017年至2019年,利用兆勁發生假交易事件,股價落底期間,透過人頭帳戶連續高位掛單,另配合人頭高位買進等對倒股票、相對成交的操縱股價手法,分多次拉抬兆勁股價,將股價從11元拉抬至43元,之後獲利了結,倒貨給散戶承接,不法套利3000多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