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dcard.tw/f/tech_job/p/253589574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電機工程學研究所
 

那些進台積教會我的事

將這些事情用文字記錄起來提醒以後的我或有機會可以讓他人避免悲劇
 
1. 如果有機會希望我有勇氣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不應該進台積這工廠工作 實在是太讓人每天都無法開心 醒來就精神壓力很大 趕快看公司機簡訊 check alarm早點到公司做report for 早上晨會報告)
 
2. 希望我以後沒有那麼拼命的工作(在台積不拚被上面嘴 拚也被同儕嘴,最後身體搞壞了 慢性病找上門纏身看醫生一輩子)
 
3. 期許當時我有足夠的勇氣表達自己的感受(上班時候天天與妖魔鬼怪相處步步為營 怕講錯話得罪人 幫忙擦屁股還被嫌 也不敢反抗 後來也只是更多的霸凌與壓榨)
 
4. 希望我和那些朋友們能一直保持聯絡(因為了持續達到家人們與老闆的期許,上班加班輪班無限輪迴 錯過太多朋友們的聚會聯繫 朋友群組也很少回 導致幾乎沒能聚會 變而孤身一人)
 
5. 期望我未來以後的生活能活得比現在快樂一些 只要一點就好 我也不奢求什麼 只是覺得人生好痛苦 下班離開公司看到天空是藍色的都會不自覺流淚
 
發現自己身體在提醒已經生病了 即使跟上級反映 也沒有意義 只是無盡的迴圈 被檢討 裡面實在太痛苦
 
在這時候選擇離開 只是看清楚裡面太多謊言 不願再繼續這樣的工作了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感受到 自然睡醒的感覺了 有時候起床覺得不如一睡不醒
為什麼這樣的公司 會被譽為台灣護國神山 實在不懂
人怎能如此言而無信 職場霸凌到這樣的地步 最後那些人還能相安無事
或許是我沒有足夠的DNA吧 謝謝這台積電讓我知道 原來那些網路上的評論都是真的
 
之前單位學長在走廊上暈倒 送醫急救後無效
驚醒了我 發覺人生不必如此 且急救失敗後1小時內台積網站就移除學長資料
 
讓我知道這是吞人不吐骨頭的地獄
 
反映問題只會被當作問題處理 申訴直通車 匿名申訴網頁 都是實名制的
且在申訴後2小時內你的直屬老闆們都會清楚 是你這個人申訴的
台積沒有誠信正直 切忌切記 已按離職 選擇自由 人生重啟
 
 
---
 
 
 
 
 
您好我是年代壹電視記者,想對台積電上班辛勞部分做更深了解,請問方便電話採訪嗎?(可變音不透露身分保障您安全)若方便請私訊我,謝謝!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真的有人敢私訊這樓嗎😂
 
B113 HR釣魚中
 
原 PO -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電機工程學研究所
 
B113 抱歉怕出事 謝謝留言

---

 

 

國立中正大學
 
待的開不開心真的看部門。之前一個33職等待第一個單位被霸凌,但是他調部門後待的滿開心的,他目前已待快滿3年了。 其實你不用管你學長怎樣,站在資方立場,大部分公司不會希望負面新聞影響公司形象,出事一定找公關壓新聞。 前陣子一個玩16歲未成年的GG工程師事件也是被河蟹。那個爆料文在d卡、大小事都被刪除,還差點搞到GG大小事粉絲團被滅。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曾經我把科技業當成志向,把自己身體搞到不行調養到醫生勸我多休息吧!在我看到同事倒下後,腦出血中風,我去醫院看他插管的時候,就想著我是不是會跟他一樣,看護把屎把尿而他流落出不甘心眼淚,他復健後到脫離機器時我超感動,想說找一天時間看他時,卻被通知他走了,原來是被痰噎著急救無效過世了,看你辛苦那麼久也帶我的教導,最後得到是辛苦了😓三個字,在送你一程後,我就立馬回去申請離職,我想看看這世界還有家人的生活,我真心希望錢夠用,我還能給家人及小孩相處時間。 換工作時,常常被問…為什麼要選擇我們這間公司你的學歷在某龍頭是薪資高,我直接回答:我想當人也想活下去…人資問我,你覺得不像人嗎?坦白說:是的,尤其是我看到同事倒下後的人生下輩子躺著,我想我沒辦法這樣接受這下半生! 你看到我們名牌及外表,真的不代表我們是健康的,也許我想要的,是平平凡凡穩穩當當的可以好好生活! 這是我的人生經驗,問我後悔嗎?不…我現在活得很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