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證交所、櫃買和金管會,不會不知道台股如死水的真正原因在哪吧…官員就繼續睜眼說瞎話吧…

一、媒體報導,櫃買中心的平衡點成交量約130億,證交所約750億。由於成交量急凍,櫃買中心已先取消定期慶生會。但薪酬有減少嗎?有裁員嗎?上市櫃公司虧損而董監酬勞的,不是都被譙個半死?

二、企業買庫藏股,除了少數的企業,常常都是犧牲股東權益,為何要犧牲股東來救證交所和櫃買的業績?

三、券商都虧一屁股了,融資利率再降是有要怎樣?

四、拿四大基金出手救市救量,導致績效不理想是誰要負責?

 --

化解台股無量無價 金管會傳擬調降融資利率刺激買氣
2012/10/19 09:20 鉅亨網 記者陳慧琳 台北 

台股周量恐再創新低,為化解「無量無價」,金管會積極研擬對策,今(19)日傳出將協調證券商及證金公司調降信用交易的融資利率,降低投資人成本,以鼓勵投資人進場買股票,刺激股市成交量。

台股繼周一以491億元創下今年次低量後,昨日成交量亦僅529億元,合計本周4個交易日僅2306億元,本周周量恐再創新低,在周均量、月均量一路下滑下,台股無量也無價,連2日蟬連最弱亞股的台股。

台股連續遭受證所稅、二代健保雙緊箍咒罩頂,加上美台超級財報周普遍表現不佳,台股量能連日低於5日、10日及月均量,加權指數在季線盤整6天,外界擔憂無量盤久必跌,甚至有外資已看壞台股殺回到7000點;這樣的低量潮也引起主管機關關注。

為刺激股市量能,金管會除積極鼓勵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證交所及櫃買中心多辦業績發表會外,今日也傳出將協調證券商及證金公司調降信用交易利率,已刺激買氣。

救台股 金管會喊降融資利率

 

金管會主委陳裕璋。
(聯合報系資料庫)
台股量縮,金管會積極研擬對策,將協調證券商及證金公司調降信用交易的融資利率,降低投資人成本,以鼓勵投資人進場買股票,刺激股市成交量。

金管會高層昨(18)日表示,台股成交量要擴大,最重要的是要投資人能進場,讓投資人有信心,並降低投資成本。在投資人信心方面,金管會持續觀察台股變化,包括是否受國際因素影響,及跟國際市場相比有何不同等。初步來看,台股近來表現主要受國際因素影響,並無特別異常現象。

台股成交量能持續萎縮,行政院長陳冲要金管會特別注意,金管會已研提刺激股市量能措施,除積極鼓勵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證交所及櫃買中心多辦業績發表會外,也將協調證券商及證金公司調降信用交易利率。

金管會高層昨(18)日表示,金管會將儘快找來證券商及證金公司開會,希望他們調降信用交易的融資利率,以降低投資人的成本,鼓勵投資人多進場投資。台股目前面臨的最大問題是量能不足,金管會初步評估,如果信用交易融資利率可以調降,應有助提高投資人投資意願。

 

圖/經濟日報提供

金管會官員表示,證金公司家數只有3家,目前證券商辦理的信用交易量比證金公司多,過去券商說他們資金成本相對較高,但還是希望券商能適度調降信用交易融資利率。

金管會主秘林棟樑表示,依證期局的分析,近來台股量縮,主要因素是投資人正觀察國際大型企業財報、中國經濟成長率變化與全球景氣走向,目前多處觀望態度;第二是,台股財報即將密集公布,投資人也持觀望態度。9月上市公司的營收比8月增加,對第4季景氣也審慎樂觀,金管會將密切注意。

 

 

【2012/10/19 經濟日報】


證交所櫃買 力倡庫藏股

搶救台股,已成為證券周邊單位當務之急。證交所、櫃買中心昨(18)日均強調,將積極鼓勵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不排除親自拜訪聯繫體質好、本益比低、資金較充裕的上市櫃公司。法人解讀,政府護盤心急,不言可喻。

法人研判,證交所希望鼓勵實施庫藏股的上市公司,主要是以大型權值股為主,對於台股加權指數的幫助較大。至於櫃買中心鼓勵實施庫藏股的上櫃公司,主要是以股性活潑的人氣股為主,負責助攻,點燃市場人氣,雙管齊下救台股。

證交所昨天主動發布庫藏股實施情況統計數字,今年已實施庫藏股並執行完畢的上市公司計有66家次,共計買回72.8億元。另外,有11家仍在執行中,預計可買回金額約8.52億元。證交所還「特別」算出,全體上市公司可執行買回庫藏股金額約1兆8,712億元,將積極鼓勵尚未實施庫藏股的上市公司,能適時執行買回庫藏股,以提振台股交易市場動能。

櫃買中心同樣精算出,上櫃公司可買回庫藏股的上限金額高達1,879億元,可利用庫藏股的空間還相當大。

證交所高層主管私下表示,目前在法規上,並沒有對實施庫藏股的上市公司有相關的獎勵辦法,但證交所確實會找尋本益比低、體質好績優公司,聯繫是否有實施庫藏股意願。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2/10/19 經濟日報】



林添富:明年承銷市場不樂觀

工商時報【記者林燦澤╱台北報導】

台股連續低量影響行情持續低迷,龍頭券商元大寶來證總經理林添富對明年整體證券市場憂心忡忡,認為將大幅衝擊台商回台上市意願,對明年承銷市場不樂觀。

台股連續量縮整理格局,昨日卻同時有F-鈺齊(9802)及湧德(3689)兩檔新股上市櫃掛牌,連袂開高走高,F-鈺齊收高28元、上漲12%,湧德更收高69.5元大漲39%,兩家主辦證券商同為元大寶來證。據瞭解,由於避開證所稅明年開徵因素,新股掀起年底前掛牌熱,元大寶來證主辦至少還有承業、東科、祥碩、佳凌等5家準上市櫃公司。

林添富指出,證券商部門有80%業務與股市成交量有關,大概只有債券及財富管理兩項業務與股市量能無關,而近期持續700億元以下低量,衝擊大多數證券商營運處於虧損局面,而且部分券商兜售乏人問津;目前主要綜合券商展望明年日平均成交量都不到1,000億元,明年指數高點僅約8,000點,而低點則會跌破7,000點回到6字頭。

林添富表示,課徵證所稅及二代健保充保費就股利扣繳,明顯衝擊股市量能,財稅主管機關雖然認為只有1%的投資人會課到稅,但這1%投資人是大戶、中實戶,每年已繳400-500億元證交稅,扮演資金動能領頭羊,由於證所稅因素而操作大幅縮手。

林添富指出,台股量價持續走弱,且行情走弱影響高本益比持續下修,將大幅衝擊台商回台上市意願。陳揆日前提出T股概念方向是正確,但台股量能裹足不前,再好的理念政策都無法吸引台商回台掛牌;尤其要注意,外資目前持有台股5、6兆元市值部位,也會考量台股本益比及流通性,萬一外資調降台股部位比重,減碼所造成賣壓,將會進一步衝擊台股走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