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10-19 10:07:04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揚博營運展望

1.Q3營收較上季微衰退 但獲利提升

2.第四季營收持平看待

3.訂單能見度可達Q1

4.今年設備市況偏保守 銷售下滑

5.近兩年佈局高階真空設備


揚博(2493)今年面臨PCB設備市況衰退的環境,然第三季營收雖較上季微衰退,因匯兌以及產品組合有利,獲利提升,第四季持平看待,訂單能見度可達明年第一季。揚博近兩年佈局高階真空設備,迎PCB業者製程升級商機。

揚博在營運結構來看,今年因設備出貨量減少,設備占比重降至50%以下,化學品占比重逾40%;而以化學品部分,主要則是應用在半導體領域,占其中比重為3成,其它包括應用在IC封裝、電鍍和PCB領域。

揚博主要濕製程設備應用在PCB領域,包括HDI、IC載板以及軟板市場,揚博主要是以台灣廠商為主要客戶,以PCB廠技術提升以及產能擴充為主,今年台資廠以華通(2313)擴產最積極,其它包括志超(8213)、健鼎(3044),下半年的擴產計劃略有縮手。揚博今年在PCB設備市況不佳,營收較去年為衰退表現。

而在代學品和代理設備部分,應用包括在半導體以及封裝市場,今年則以持平看。

而在近期營運來看,揚博今年營運逐季走滑,第三季仍有約1.5%的季衰退,但在獲利部分,因為第三季的出貨訂單ASP較高,產品組合較佳,再加上匯兌利率挹注,第三季的獲利可望逆勢較上季成長。展望未來,第四季營收可望與上季持平,目前訂單能見度可達明年第一季的表現。

而在新產品的部分,揚博近2年佈局真空設備,已正式上市銷售,也已有客戶採用,主要是以IC載板以及HDI客戶為主,以目前客戶都以濕製程為主,但製程已發展到瓶頸,若要再往上推進製程,則要採用真空設備,目前客戶已有採用,若客戶試產順利,在高階製程上的接單能力提升,接下來有機會在擴大採購真空設備,即為未來的成長動力來源。

另外,揚博在2008年公司內部成立生物科技研發部門,跨足生技醫療檢設備,目前仍在申請證照中,尚未有營收貢獻。

2015-01-24 04:34:14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PCB設備商揚博(2493)受惠客戶群擴產需求穩定走升,法人看好,揚博去年每股純益將逾3元,有望登近三年高檔;今年隨PCB景氣熱度延續、高階設備出貨走升,成長動能持續向上。

PCB大廠受惠四大領域終端應用(網通/伺服器、LED照明、汽車電子與非蘋智慧新機)的急單挹注,今年提早迎來春燕。大廠皆已早早敲定產能分配,擴充或新產能開出的時間表,對設備廠淡季業績形成支撐。

揚博內部定調,因應客戶製程精進,持續在高階與精品路線前進。據了解,揚博今年跟隨客戶在HDI硬板與軟板等產能的穩步擴充,訂單能見度已延伸至第2季中下旬,實際訂單到位速度與去年相比差異不大。

展望未來,揚博表示,今年成長動能與去年相當,主要在高階設備需求的帶動,今年上半年在手訂單量相當穩健。

法人分析,揚博客戶群囊括PCB與IC載板大廠,包含健鼎、志超、欣興、景碩、華通等皆有製程去瓶頸或第2季起新產能開出,加上一線半導體大廠首季不受工作天數影響、對耗材用量不墜,形成穩定的挹注。

揚博醫療設備開發完成,Q4送認證明年拼上市

回應(0) 人氣(96) 收藏(0)2014/09/15 10:1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33fc93b-7bab-4e10-879f-abefa61bf51b&c=MB06#ixzz3DMNNPc5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PCB建廠設備需求佳,揚博訂單能見度已達7月

回應(0) 人氣(85) 收藏(0)2014/03/05 11:1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eb3535d-4a89-454e-af53-ecc3087b14b0&c=MB06#ixzz2v433QuI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