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4-01-17 10:58:10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印刷電路板廠商高技(5439)去年營收逐季走高,全年營收年成長近35%,在PCB產業中表現逆勢成長。展望第一季,目前看來車用、網通相對持穩,但因2月工作天數減少,第一季估可維持年成長但季衰退的表現,公司今年也持續會在台灣廠擴產,若預定的產能擴充計劃完成,估可增加產能20-25%的水準。

高技以產品應用結構來看,車用占比重30%、網通占比重40%、電工占比重20%、其它半導體產品則占比重10%以下的水準。

高技去年12月營收3.03億元,月衰退逾26%,主要是因為客戶盤點,車用拉貨有較緩所致。

 

展望第一季,目前看來,本季營收可維持年成長,比第四季下滑,今年目前看來車用、網通仍維持較佳能見度,電工則可望隨大環境景氣好轉。

高技去年資本支出1.5億元,今年估會逾4億水準倍增,主要是台灣廠去瓶頸以及汰舊換新需求,另外,也有新擴產,以及提升技術層次,主要是台灣三廠三樓還有未使用空間,今年會把三樓空間擴充,預計整體完備會待下半年,產能可逐季提升,若三樓擴充完成,估可增加產能20-25%,且都會是技術難度高的多層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