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7 05:30

四年一次的總統、立委大選上週落幕,其中有15位挑戰連任失敗、許多新秀竄出,難能可貴的是,還有多位立委4連霸、3連霸、甚至有人7連霸,政治實力極為堅強。

仔細研究這些立委能夠連霸,最重要的當然是選到該黨的鐵票區,而且本身選民服務也做得周到,還有一個大家不要忽略的地方,就是「風水」很重要。因為巧得很,有機會能夠連霸的立委,長期都占住「財委會」這個風水寶庫,不管自己政黨是大贏還是大輸,怎麼樣都要搶到財委會的位置,因為長期待在財委會,幾乎是連任的保證,所以說「財委會」是寶庫,一點都不為過。

財委會管甚麼呢?當然是所有的財金部會,包括金管會、央行、財政部、經濟部等等,重點是,這些大部會下面還有許多「重要單位」,像是金管會下面有證券周邊單位—證交所、櫃買、集保、期交所;財政部下面管公股行庫、國安基金;經濟部下面更有一大票的國營機構,像是中油、台電等,幾乎每個單位都跟「錢」有關,證交所跟櫃買還管了一千多家上市櫃公司,這麼重要的位置,很多人搶著要。

有一位立委的太太,是某大學的教授,巧得很,證券周邊單位很多研究案發包,都是這位立委夫人得標;另一位立委則是「選民服務」做得極佳,尤其是IPO(新股上市)案他最為關心,上次質詢還說是不是有像鴻海(2317)這樣的好公司無法上市,讓投資人錯失賺大錢良機。

所以剛當選的新科立委們,立法院的藏寶圖最終放寶藏的地方就在「財委會」,甚至某位列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還沒選上就許願要進財委會,雖然她最後沒選上,但顯然她知道財委會風水有多好;所以眾多新科立委們,一定要搶破頭占住寶庫,別在意有沒有財經專業,因為長期進駐財委會的幾位立委,專業程度也好不到哪去,一旦長期進駐,連任就不是問題了!(陳永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